早上6點到了常來的深奧發電廠作釣........

拋沒幾竿後傳來一計沉重的拉扯,一開始以為是青旗;

但拉竿的節奏完全不一樣,乎猛乎輕的,竿身也跟著鞠躬點頭。

心裡暗自竊喜(大的大的),雖說力道不小卻也不至於難以駕馭!

接著距離慢慢被我拉近,然! 在魚快被我帶上來時,

真正的刺激就在我的三公尺前上演,魚的一陣猛力整個往腳前的礁石鑽去!

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我措手不及,正要將手煞車放鬆時......啪! 線斷了。

留下無奈表情的我,捲上線來看竟整段都起毛,可以確定魚就是往礁邊鑽將線磨斷了。

唉! 這一切只能怪我經驗不足、反應不及.............

 

至於究竟是啥魚呢?我也不清楚,隱約只看到白身影。

後來跟經驗老道的釣友討論,這種前段普普,後段卻強力往下潛的拉扯模式,

在這個時節八成就是 : 紅甘!     

我猜想也是! 畢竟我來到近來很夯的紅甘釣區。

我的紅甘夢,真的像作夢(畢竟這是我的紅甘初體驗),至少,離夢想又近一步了!

 

  殘念一線

 

拋竿 : Major craft 1062H

線捲 : SHIMANO NEW BIOMASTER C5000

拋線 : 母/2.5PE  子/5碳纖

拋餌 : USO 40g 銀 / SJ-41 2 小捲鐵板勾

技法 : 表層平拖輕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