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在家中聽到Wii這名詞
是老姐在準備高考的時候
當時她承諾說考完高考就要買台Wii來瘋狂一下
對於一直對電玩沒太大興趣的她來說真算是一項破天荒的決定
轉眼間已經當上公務人員一年多的時間
卻從未看到有什麼Wii在我家出現過
身為對她再熟悉不過的老弟自然明白
她當時只不過是準備考試的壓力太大
想找個管道輸情緒
但是那份壓力也隨著高考結束而消失的一乾二淨
並不會失望
因為我從沒想指望過她
若真想玩到Wii還是只能靠自己

之前有提到過
在房間擺設投影機
佈置一個迷你的家庭劇院一直是我的夢想
只是爺爺依舊健康
我的夢想終究只能歸類為癡心妄想
這其中有好有壞
好的是在這科技日新月異的情況下
我可以繼續等待更漂亮的價錢、更完善的配備
唯獨的缺點就是沒辦法立即體驗大銀幕看電影的快感
而麵包超人搬家一事
給了我早日完成此心願的機會
只是這之中還是有著相當多與最初計劃相異的出入

以前看到EPSON廣告中的"很簡單"
我都會覺得那東西只能騙機械白癡
ALL IN ONE包含了DVD Player、投影機、音響功能固然方便
但為了壓低顧客入手的價格
所用的配備效能都非現今最佳
就好比2個5W的音響
音量稍微調大就能很明顯的聽出破音
雖然也有預留外接視訊端子或喇叭接孔
但是這樣又讓人覺得原本附贈的配備根本是個浪費
所以以往的我一直追求單機單功的極致路線
"我想把投影機掛在房間的天花板
當然電腦也一同搬進房間
運用螢幕切換器可在電腦螢幕與投影機間作選擇
當切換到投影機時
電腦主機單純變為播放器功能
將畫面傳送到投影機作投射的動作
以我現在的電腦要跑高畫質的影片應該不難
就算配備不夠
以一個身為資訊人的我要換張顯示卡也該是輕而易舉
而聲音的部分當然是由電腦的外接喇叭發出"
如此詳細的分工
才能真正達到省錢又利於升級的最高指導原則

於是一開始我也是抱著這觀念在尋找適合的投影機
找了一陣子才發現
麵包家的訴求與我當初的理念其實相當不符
由於是要放在別人的家裡
實在不好意思霸佔太大的空間
於是"收納"變成一項額外需要考量的因素
投影機放置的位置也是個重點
置於客廳人多時能夠同享
置於和式房間用餐時能順便觀賞
而最理想放置的位置還是莫過於麵包超人的寢室了
如此非定點式的安裝
"攜帶性"就顯得格外的重要
再加上起初考慮便利性選擇直接用麵包的NB作為輸出源
但多年前的機種不論顯示或是音效早已不敷需求
是否在選購投影機前還得幫麵包的NB來個大升級
如此不就再度陷入升級不易的盲點之中
瞭解了這幾項特點後
我最後決定了之前相當鄙視的ALL IN ONE機種

ALL IN ONE的投影機據我所知目前只有EPSON及Optoma兩家有在做
直接跳過TWD10考慮DM1的原因有二
第一當然是價位上的差別
第二就是"現今"的必要性
TWD10擁有的720P畫質以現今D5片其實看不出多大的差異
而未來將成為主流的HDMI接頭以現今的配備大多不支援
這次購買的投影機我只將它定位為過渡期使用
以一天平均2小時的燈泡大約可撐個2、3年
而問自己到底哪時才能有自己的空間??
哪時才能佈置自己的房間??
2、3年應該也是跑不掉
此時若直接上TWD10加2、3年後得換顆燈泡的費用
相信與現在買DM1加上2、3年後直接換台單功又附有高畫質及

HDMI接頭的投影機花費相去不遠
至於Optoma完全不考慮U3選擇U2的原因就更簡單了
這兩台相異之處只在流明
以一個拿來專看電影之用的投影機來講
流明再高只會更顯得浪費

決定了這兩大廠牌的代表後
接下來就是從中挑出最滿意的那台了
但這也正是困難所在
所有的條件都能用規格、數據去分析比對
唯獨燈泡部分實在無法從字面上去分辨優略
EPSON所使用的3LCD優點是色彩飽和及真實
缺點是壽命短及分色不夠銳利
而Optoma的DLP優劣正好相反
於斯乎我只能帶著麵包一同前往中華路上一家相當大的賣場看

實體投影
老闆雖然熱誠的講解著兩台的功能(U2已停產,所以我們是拿

U3做參考)
但先前有做功課的我卻發現
其實老闆講錯了很幾個重要的關鍵
以至於讓我對這家店的專業度大打折扣

稍微跟麵包私下討論了一下
就機體外型我們有志一同的都選擇了DM1
但投影效果部分卻意見分歧
麵包喜愛DM1的飽滿的顏色
說這樣看起來眼睛比較不那麼累
而我卻投給了U2一票
只因我喜歡DLP投出的純黑
不知別人是否與我相同
每次看電影最痛恨的就是黑暗的場景
烏鴉鴉的一片根本看不清楚在演啥
但是只要是恐怖片或警匪片都會來這麼一段
對於這部分我想U2似乎可以給我有個不錯的交代
當然
我們當天測試的片是長江七號
無法得知我最在意的效果
所以最後也只有跟麵包妥協了

EPSON DM1目前促銷活動有二
一是之前我超想要的BOULDER 21
但因早已買下YUKON所以毫不考慮就選了方案二的Wii
詢問一下店家的價錢
居然跟燦坤開出來的相同
而且刷卡還要加收5%
殺都懶得殺就選擇走人
本來說好要到光華比價
卻因颱風來襲下起大雨而作罷
接著是連續兩天的颱風假
等到不耐煩的我索性直接在網路上下了單
入手價或許不是最低
但是送貨到府
快速又不加收任何運費
讓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
颱風剛過的隔天馬上得知麵包收到貨的消息
只可惜網路店家沒有留聯絡電話溝通不便
不然還真想跟他把上拉布幕坳成氣壓布幕
或是加價換購也行
不然每次要用布幕就要用支撐桿調個老半天
完全遜掉了

貨送到的隔天也就是昨天
我到麵包家測試了一下機器的狀況
也實際體驗了Wii
說真的
雖然Wii已發售許久
但這次還是我第一次碰到它的機子
以往玩慣了搖桿的主機
拿起Wii的感應是雙節棍還真是說不出來的不習慣
本來是想來個開箱文的
但因為麵包弟也在場
不好意思邊拆邊拍照也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老姐得知我已買到投影機的同時
也毫不客氣的就向我預訂了Wii
只是對於這個機械白癡+暴力女
實在擔心東西借沒兩天就被她給解體
昨天看著麵包在玩Wii sport的拳擊時
身體不斷的往前進
真怕她把前方的Wii主機給踢壞
真懷疑女生是不是都一樣
平時不怎玩電動
玩起來就顯得特別激動~~~~~=.=a

雖然花了一筆大錢
但相信這不會是結束
而是另一項開始
開始想買Wii的另一組雙節棍把手
開始想裝Wii的改機晶片
開始想找Wii的收納包
開始想...........
哪來的那麼多錢給我花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