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說到風,大家應該都會先想到風城-新竹。

但! 位在南台灣的恆春落山風威力也可不是蓋的!

這個假期回去就剛好碰到落山風季,

原本滿心期待能有美好的釣魚行程,這下真的是被風.....吹了

強大的風力影響到釣魚拋線的動作,連帶著也影響到魚中鉤的感覺,

吹動著釣竿彷彿每記搖晃都是中魚的訊號。

同時間大風也帶起一陣一陣不小的浪,

若是不注意還可能被風吹得失重心跌落海裡、摔落銳利的咾咕石(珊瑚礁岩)

這下就有得唉了....................

 

 

話說回來風大浪不小,但這時候倒是有一種魚非常的活躍,

那就是中文名/鶴針  俗名/青旗(北部常聽)、

學仔(ㄏㄚˊ啊/台語發出的音,恆春的叫法)

http://fishdb.sinica.edu.tw/2001new/main1.asp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瞧瞧。

當地人用著簡便的裝置來釣獲,

使用A4大小的透明塑膠袋裝空氣當浮標,

再用著牛車輪捲線器收放魚線,

然後就利用風及浪流將塑膠袋吹放出去約60公尺外,

魚勾上則掛著生餌(魚肉)任隨瓢流,接下來就等青旗吃勾嘍!

而我呢!依然沒什麼成績,剛開始有幾記魚的拉扯,

我想應該是青旗在挑逗著,只是一直沒有札實的上勾,

後來終於有中魚了! 我那吧硬梆梆的魚竿還會點頭,心想應該魚不算小,

豈知拉上岸看了真面貌還真有些灰心,那就是中石斑魚!

 

為什麼中石斑漁會不開心,

因為我的命運到目前為止似乎都以中石斑魚為多,

真正想中得魚卻都還在水理游........無奈!

 

 

後來的30分裡就再也沒有魚訊! 看看時間8.30也不早了,

為了要趕回老家萬里桐只好收工。

 

 

 

攝於 / 鵝鸞鼻漁港的沿岸景觀!

 

鵝鸞鼻漁港又小又巧,目測整個港區含停船水域約7.80坪,

快步走一圈應該不用一分鐘!

水質又清又藍,天空也藍,周圍的人也慵懶的釣著魚,

這樣的地方真令人心曠神宜........

若不是時間不夠,不然我實在很想坐在那發呆,舒服!

 

鮮明朱藍的船+清澈碧綠的水+搖動無色的風=呆坐岸邊的我

 

 

 

就醬,下回再來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