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麵包高考的第二天
我選擇留在辦公室吹冷氣
沒有陪著過去
閒暇之虞打了這篇網誌

雖然剩的假還不少
但是實在不想一開始就花光
七月一號才發的假
還得撐到明年的六月底
卻在剛開始的半個月內就用掉了一天半(昨天與明天陪考)
說實在真有點傷
只能怪這次高考的時間太怪
以往五、六、日或六、日、一
我同樣請個一天半就能全程參加
而這次居然選擇在四、五、六
令我相當無言
但也得慶幸考試不是三天都遇到都平日
不然我的臉鐵出現一個囧字

麵包連續第三年的高考
其中我很"榮幸"的就參與了其中兩次
上次考場在哪間學校我已經忘了
但仍依稀記得那國中離捷運站相當的近
下車走不到10分鐘即能到達
也讓我一直以為考委會相當friendly
總是把考場設在交通便利的地方
一如往常
考前一個禮拜
待麵包收到准考證確認考區之後
我就會帶她事先場看順便計算一下交通時間
板橋靠近土城的重慶國中
雖然我直覺會是個相當偏僻的地方
但考委會上公佈搭捷運到府中站2號出口後轉245公車即能到達
交通上似乎還OK
照著公告上面走準沒錯
再加上最近麵包家附近多了捷運
我以為這次的任務能夠輕鬆許多
但理想與事實終究是不同的
由於捷運南港展覽館銜接南港站的路段尚未開通
需要轉程接駁車
擔心轉、等車上會耗掉相當多不必要的時間
於是捨棄能夠直達的藍線
反而坐上了繞遠路的內湖線
也將原本南港往忠孝復興花費不到20分鐘的車程
硬生生的拉長為30-40分
再加上棕線轉藍線的時間及忠孝復興到府中站的時間
居然就已經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
這都還不包括從府中站搭車前往考場重慶國中的時間歐

出了府中站
放眼望去只有縣民大道有個公車站排
但並沒有像考委會說的什麼245
雖然偶爾會來板橋打球
但人來人往的舊站
一直都不是我喜歡逛的地方
自然對它是一點方向感都沒有
再加上從捷運站出來
早已經分不清楚東西南北
下午4點太陽正大
找了許久終於還是受不了
乾脆花錢招小黃過去
100元左右的價錢其實還說得過去
只是如果換做步行
少說也要個2、30分鐘吧
雖然人是到達了重慶國中沒錯
但因為尚未開放考生觀看考場
所以我們也沒待多久就準備離開
離開的時候我建議麵包撘公車
順便也了解一下傳說中府中捷運站的公車站到底藏在哪裡
研究了一下重慶國中的公車站排
乾脆將目的地改為新埔捷運站
因為與府中站相較起來
新埔雖然往前了兩站
但是公車卻多了好幾台能到達
擔心候車會耽誤太多時間
或許這是個好方法
只是才搭上公車又馬上後悔
所經過的路段無不塞車
紅綠燈似乎都跟我們有仇
公車開沒幾步路就又停了下來
就這樣開開停停的又花了30好幾分鐘
再也受不了的我
最後還是決定考試當天自己認地圖騎機車前往

結算下來的四條線
1.南科~府中+小黃=1小時20分鐘
2.南科~新埔+公車>>1小時40分鐘
3.公車+南港~忠孝新生+我的小黑=1小時
4.公車+南港~府中+小黃<<1小時
怎麼看繞路的內湖線都廢了
小黃雖然快但是很傷本
還是騎我的小黑最經濟實惠
但是說什麼光路程就花了一個小時實在有點太誇張了
納悶
為什麼每次都在北縣考??
為什麼不會依照居住地來分考區??
啊不就還要感謝被分配到板橋
如果分到平溪、三芝之類的不就要哭了

祈禱麵包這次能夠順利考上
不只是為了她好
更是為了不想再參與第三次陪考的我好
陪考真的好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