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
會痛的傷口要 輕輕的揉

被抱緊的時候 去勇敢的祝福
不被了解得時候
相信自己 值得

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
經歷的事 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 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 就
讓他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 要溫柔
別忘了要快樂


最近她的聲音充斥著我的生活,和其他新舊音樂一起,在片片段段裡向我眨眼微笑。我還未完全懂得她和弦裡的疏離,卻先感受到咬字間的溫柔,那樣熨燙過我坑洞的失落。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我戴上耳機,讓一洩而出的音符灌注耳朵,這樣就聽不見那些無關的諷刺的傷人的惡意的交頭接耳,因為文字傷人於無形,每個人都在寫下討人厭的字,去破壞去捏碎去玷污去打破某個玲瓏剔透的魂魄。只要一首歌,只要一段熟悉的曲調就能逃離這些,就算和整個世界決裂也無所謂。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值得。我討厭那些質疑的眼神,那些自以為替我著想幫我鋪路的多餘。更厭惡的是,眼前這個唯唯諾諾,沒有任何堅持,讓所有想法空白,任人擺佈低頭不語的,自己。信仰是捧在手心的水晶,照射出理想的未來,我能否相信自己?為什麼不能?做過的夢就值得心疼。
張懸輕輕的唱著,我忽然也和著旋律哼起來,想對過去或未來的我唱這首歌,每當她們徬惶不前的時候。別忘了要快樂。揮霍的走長路迢迢,率真地體驗這世界的巨闊,靈光乍現的時刻要細膩地用,擁有以後不要捨不得放手,有傷口就自己輕輕揉。
因為親愛的,雖然我還不知道,當我們被生活的粗礪磨出一道道滲出皮膚的血痕時,該怎麼忍住不哭出聲來,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然後,也無風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