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都那麼久了
怎麼可能真的還回去當兵啊

話說不久前一連下好幾天雨後
氣候就轉變為極熱
距離上次剪頭髮已有兩個月之久
早想好好修一修了
星期日陪麵包看考場時
又曬了一整下午的太陽
於是心一橫
乾脆剃短一點比較涼爽
反正麵包也常說我短髮會比較好看

有著髮量多、髮質粗、髮色黑加上自然捲的我
其實早就對自己的頭髮呈現半放棄狀態
所以從來不願在上面多花一毛錢
現在各大賣場或捷運站的100元快速理髮
顯然就成為了我的最愛
前前後後去剃過不少次
成果雖然無法令人為之一亮
但中規中矩的技術還算是相當物超所值
本來一直在台大醫院捷運站內剪頭髮的我
因為方便性的考量
後來乾脆轉到麵包家附近的家樂福去

考場看完回來後
尚未回家就先與麵包一同前往南港家樂福
不到5分鐘等候兩個客人馬上就輪我上場
理髮師一如往常的詢問我要怎麼剪
我:七分頭
理髮師:蛤?!七分頭?!你是指公分嗎??我們這邊只有分6分跟12分耶??
我:......
理髮師:不然我先用12分嚕一下旁邊給你看長度好了
用電動推刀嚕~嚕~嚕~~~~~~
理髮師:這樣的長度ok嗎??
因為理髮師是嚕斜的
頭髮有長有短
我也不知她口中的長度指的是哪個
隨便取個中間值回說:嗯~~~再短一點好了!!
理髮師似乎很訝異的說:這是到時候上面的長度耶,我只是先試旁邊給你看
我:歐~~~那這樣就好了!!
理髮師:怎麼會想剃那麼短?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嗎??
聽到這一句話
我心想不妙
不會真的很短吧
本想大喊"棟A!!"
結果嘴巴的速度比不上理髮師的快手
還沒反應過來推刀馬上在頭頂45度角嚕了一道
挖勒....糗了!!
大約1公分左右的長度讓我回想起剛入伍時的菜鳥頭
而嚕這個位置除了全剃光已經沒辦法補救了
只好不發一語的忍著眼淚任憑理髮師繼續摧殘

還好理的相當快速並沒有被折磨的太久(幾乎全是用電動推刀推的當然快)
反到是不太好意思走出店門口到外面見人
麵包還說奇怪
往店內看怎麼一晃眼人就不見了
一開始座位坐著一個頭髮還蠻長的我
怎麼才沒注意幾秒鐘馬上就換坐了一個小平頭的男仕
拜託那都是我好不好.....Orz
雖然事後她一直安慰我說很清爽、很不錯看
但對於這樣的話我可是再也聽不進去了
接下來幾天上班更是痛苦
同事老愛拿我的頭髮作文章
不是問我說"是不是被點召??"
就是問說"怎麼那麼想不開??"
最誇張的還有人以為我是因為失戀才想剃個大光頭
拜託
我只是理壞一個頭髮
有那麼嚴重嗎........=.=

剪髮後已經過了五天
到現在總算是比較能接受這事實
也才有勇氣才上來PO上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