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首自然無異議的是寶貝。聽到如此甜美的曲子,不管如何一定會有個好夢的吧。聽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傷心咖啡店》裡海安給藤條的女兒取的名字,樂諦,人生是一場快樂的注視和諦聽,願你能喜歡這個世界整個明天,要你知道你最美。是這樣深的祝福。
寶貝 詞/曲/演唱: 張懸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要你知道你最美

第二首《你喔》,一樣的甜,歌詞還多了點詩意的跳接。想起母親的床邊故事,小鹿班比和數不清的王子和公主的故事,讓我的夢境有著了天堂的彩虹,想像如棉花糖般綿密。希望孩子可以永遠保有純粹的善良,即使未來只能儲放在心裡的小角落也無所謂。因為你的心,會是全世界最美。
你喔 詞/曲:青峰 演唱:蘇打綠
夜已深 夢鄉都掉進了天堂
你的臉 悄悄埋進了棉花糖
紅耳朵 善良跟著發燙
你的心 全世界最美
你喔 你喔 我的寶貝
你喔 你喔 天真無邪(快蓋上被)(不能欺騙)
你喔 你喔 有點靦腆(乖乖入睡)(你最純粹)
你喔 你喔
第三首應該是屬於男人的歌,就交給孩子的爸啦XD,心是美麗柔軟的,但也可以是堅強勇敢的吧。不要怕黑,要學著去面對比夜更深沉的黑暗。喜悅和傷悲都是好的,不要逃避也不能強求,因為那些都是生命中的片段菁華,是往後足堪回味的故事。
搖籃曲 詞:瞿友寧 曲:古裕淼 演唱:動力火車
親愛寶貝乖乖要入睡 我是你最溫暖的安慰
爸爸輕輕守在你身邊 你別怕黑夜
我的寶貝不要再流淚 你要學著努力不怕黑
未來你要自己去面對 生命中的夜
寶寶睡 好好的入睡 爸爸永遠陪在你身邊
喜悅和傷悲 不要害怕面對 勇敢我寶貝

其實還有Maximilian 的Lady Sleep,可惜我找不到歌詞,如果有人有提供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