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的烘焙廚房已經滿是灰塵了,來po篇拖了很久的烘焙作。
這個結婚蛋糕是今年8/19做的,是送給好友Joce和Emilio的結婚祝福

當初,Joce來我家吃了我做的蛋糕之後就告訴我,如果結婚一定要我幫她做結婚蛋糕
當時我笑笑,結婚這麼大的事,怎麼能讓我隨隨便便的瞎搞一通,
而且大家出來留學,還不知道她結婚時,我還在不在卡城哩!
沒想到,幸福之神很快就降臨在Joce身邊~
當她告訴我:要幫我做結婚蛋糕喔!
我非常的害怕,尤其是我被小蘋果和論文弄得團團轉,幾乎沒有時間作點心
僅有的幾次還都是因為餵奶忘了時間,導致以失敗收場
但是,好友結婚ㄟ!拒絕的話說不出口,這蛋糕也應是我最深的祝福
所以硬著頭皮答應了!
巧的是,Joce和Emilio的好日子也是我和老公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剛好也可以當成我倆的小小紀念。

為了這個蛋糕,早早計畫好了要空出兩天的時間
之前則是有去walmart的時候,都會到結婚及蛋糕製作區逛一逛、構想一下、蒐集材料
還敗了一本結婚蛋糕書(以後好像不怎麼會用到ㄟ?)
以往我的蛋糕都是以口味為第一優先考慮,裝飾嘛~因為沒$添購各式器具,不會太難看就好
結婚蛋糕可不行這樣馬虎勒~
想了想,還是以純白色為主,顏色染料萬一失敗了可不能重來。
查了查,好像材料都是以「翻糖」居多(這也是研究了之後才了解),好吧!就翻糖啦!
圖案則查了網路又翻書,還是不要太複雜的,在能力所及之內,做出典雅的造型。

婚禮的倒數第二天晚上,我在家中開始邊翻書邊研究翻糖,捏捏玩玩,很像黏土嘛~
做了幾朵花,幾個葉片,花了很久的時間了解翻糖的特性,練習整型,然後就休息睡覺去!

倒數前一天,早上開始準備烤蛋糕,結果竟然發現沒量匙!
唉呀~太久沒烤蛋糕,上回量匙生鏽被我丟了我都忘了,趕緊開車去超市買
回家烤蛋糕中途兼餵奶(老公不管如何幫忙,這還是要我來!)
為了怕不夠吃,還烤了兩個蛋糕,一個簡單裝飾,一個正式裝飾擺出來
只將翻糖鋪在表面,在將要擺飾的花朵葉片做完,就已經凌晨1、2點
放在冰箱後就去呼呼大睡了~

婚禮當天,我早早就爬起,結果打開冰箱一看,
我的天啊~表面翻糖竟然慢慢的融化流下,我想應該是蛋糕夾層的鮮奶油作怪!
只好趕緊在馬上重烤一個蛋糕
接著一直忙忙忙,構想的圖案也不停的修正,
(旁邊一圈的珍珠圓可是我一個個揉出來的,愈揉愈有心得,以後作湯圓時就方便囉!)
直到婚禮前Joce打電話來確認時,我還在做最後的裝飾!不過還好來得及!
換套衣服,幫小蘋果穿上難得一見的可愛小裙子禮服,別個黃色小夾子,參加婚禮囉~

Joce特別在卡城最大飯店希爾頓訂了一間總統套房舉行結婚派對
這還是我們第一回去希爾頓呢!
在電梯裡遇到一同前往的好友,當他們驚訝這結婚蛋糕是我親手做的,發出讚嘆的聲音時
我的心就安了一半,還好不會出糗
到了婚禮場地時,新郎新娘驚喜又開心的接下蛋糕時,我的任務總算圓滿達成~
接著就開心party吧!

Happy到晚上9點時,有北鼻的朋友不能像單身貴族一樣繼續歡樂
只能乖乖的帶寶寶回家睡覺,我們也是囉~
不過我們還有一項早離開的原因,就是:你們結婚,夏威夷我們去!
哈哈,回家打包行李,準備前往夏威夷囉~(這對新人嫉妒死囉!)

寫到這就想到我的夏威夷之旅、小蘋果的第一次出遊還沒寫,嗯,有空再說吧....


結婚蛋糕正面花朵特寫!


我們全家和美麗又帥氣的新人合照!


新郎好喜歡小蘋果~不過小蘋果常不給面子,一抱先看叔叔想很久,然後接著就大哭。
呵呵,小蘋果六個月的時候還真是個小胖妹呢!
當天她被大家輪流抱來抱去都沒哭,心情好的很,爸拔媽媽難得的自由!


我和超辣新娘合照,一定要幸福喔~
呵呵,當了母奶媽媽後,果然該大的地方都大了,但是手臂也練壯了不少啊~


表演單手抱胖胖小蘋果切蛋糕,大家都對這個蛋糕很有興趣,直問我怎麼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