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才?母  

 


手法很特殊的片頭/尾。

  
  14歲的一瀨未希(志田未來飾),是個平凡的國二女生。
  在學校參加廣播社,個性開朗活潑,
  還有一個兩小無猜的男友桐野智志(三浦春馬飾)。
  有一次兩人遭到惡少糾纏,慌忙中逃入夜幕低垂的公園,
  並懵懂共度一夜。沒想到,未希竟因此身懷全新的生命。

  雙親、老師、朋友,周圍的人全都反對她生下孩子,
  因為未希還太年輕,因為她還是國中生。
  越來越孤獨的未希,身心方面均承受極大的壓力;
  但在她最痛苦的時候,未希發現了一件事:
  「我並不是孤軍奮戰,因為我還有這個孩子!」
  於是,未希以14歲稚齡決定生下孩子,決心成為一個母親。

  但在未希面前的道路並不平坦,更嚴苛的考驗正等待著她。
  即使如此,未希也決不認輸,因為在體內孕育的小生命,
  是無可取代的寶物。生命究竟是什麼?
  人又為什麼要誕生在這個世界?
  未希選擇了最艱苦的方式,試著找出自己的答案。

 

14才?母 劇照1 
又是其中一張劇照,著國中制服耶。

 

14才?母 劇照2
來張冬季制服。

 

 14才?母 劇照4
三浦春馬因為這部紅了,我覺得他的味道很合劇本。

 

  這部日劇是期中考那周看的(壓力太大是否),11集掉了9次眼淚。
  感動到不是我在說,不是做作的劇情,雖然可能有人覺得很離譜,才14歲。
  不過這也不是沒發生過ˊˋ 這就是為什麼以拉我會做那張期中設計稿了,
  大家不要相信阿觀啊啊啊,不是我好嗎=  =

  總之這部日劇的推薦度我給滿滿滿滿滿滿滿滿分。
  感動之餘也要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啊(會不會太沉重XD)
  很讚就對了!PPS給他點下去囉=]

  演這部片時,男女主角的實際年齡跟劇中年齡是相同的,
  三浦16歲,未來14歲。很有味道@@
  在日本大陸及台灣播出時,都引起了很大的迴響及討論。

 


劇中的主題曲跟交響配樂是讓我掉眼淚的主因之一,真是令人感動。
前奏鋼琴部分很動人。


官方網站: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