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的活動
大學死黨相約到Zero家烤肉
在好幾個禮拜前就商量好的流程
直到當天才突然告知更動

Zero:你們今天幾點要過來??
Ch's:3點半會到吧!
Zero:是歐,其他人大約5-7點才會到,那你早到幫我們去採買吧,科科~~~
Ch's:靠,不是說好3-4點集合的嗎??
Zero:ㄚ就黑人要加班啊~~
Ch's:那蔡老大跟張小妹呢??他們離你家那麼近,不是說你們要提早去買嗎??
Zero:唉~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們這群人...
Ch's:靠杯,這樣你也不能叫我們住那麼遠的那麼早到,特地去幫你買東西吧。
Ch's:wii要我準備,烤肉用具要我準備,現在連食材都推給我負責?!
Ch's:其他人只需要等時間到吃現成的啊?!
Zero:........
Ch's:那麼晚才到要怎麼玩wii啊??
Zero:邊烤邊玩啊
Ch's:要怎麼邊烤邊玩??
Zero:就一部分的人烤肉一部份的打電動,等時間到輪流就好了。
Ch's:那女生怎麼辦??
Ch's:不想玩的又怎麼辦??
Ch's:如果有人霸著電動不肯烤肉,是要其他人為他服務嗎??
Zero:........
Ch's:........
Zero:........
Ch's:........
Zero:........
Ch's:........
Zero:........
Ch's:........
Zero:........
Ch's:你家電視幾吋的??
Zero:2X吋
Ch's:........
Zero:........
Ch's:........
Zero:........
Ch's:........
Zero:........
Ch's:........
Zero:........
Ch's:派部車把我的布幕載過去吧.....
Zero:........

以上是我星期六在辦公室與ZERO線上的對話
這次的烤肉約在三個禮拜前就已經被告知
地點是Zero家的頂樓
或許是前陣子到麵包家玩的意猶未盡吧
一開始他就指名要我搬Wii去
而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就答應了
加上麵包家中有今年跨年準備卻沒用到的烤肉用具
因此我也自告奮勇的提供了出來
雖然裡頭有部分餐具已被用掉
還是跟麵包一起去她家附近的家樂福給補齊
縱使明知一台機車實在搬不了那麼多東西
只好請住在附近的阿貴幫忙一下了
對於自己能夠供應的東西
我從不吝嗇
但剩餘的食材的部分
Zero既然說要當天去採購
我也就交由他自行連絡同住板橋一帶的黑人及張小妹
只是跟黑人當了不下8年的朋友
我更清楚他對吃這方面的要求
於是我還一再的提醒Zero"烤肉是吃粗飽的,不要買單價太高的東西!!"
集合地點當然是直接約在Zero家
時間部分由於說好要玩wii
所以特地空出烤肉前四個小時當作遊戲時間
於是和他討論出約3-4點間最為恰當
看是他要提早去採買回來時再大家一起同樂
還是說等大家集合完畢不想玩的人再去採買
這部分全權交由Zero去處理
我都沒意見
待一切商量好
我幫忙告知其他死黨這次的活動後
就是等待烤肉日子的到來
沒有再去過問這件事了

星期六早上msn聊下來
我的火整個起來
氣的是Zero處理事情的心態
以及他毫無通知就更改行程的態度
他大概有"稍微"跟黑人或其他人提起採買的事吧
但得到的結論是要加班或是嫌太早
而他卻也沒有繼續堅持自己的立場
只順著那些不肯配合的人的意
擅自改變了當初與我討論出來的流程
不但沒有告知人遠在南港的我與阿貴
甚至希望早到的人能幫他去買食材
WII我準備
烤肉用具我準備
現在怎麼連食材都要我準備
我計較的不是自己做了多少的事
而是其他人願意做什麼??
由此可看出每個人對這活動的認同感
從Zero一開始提出的要求我沒有說第二句話都盡力配合
應該能了解我不是個愛計較的人
甚至我還跟他說如果到時大家都想玩電動
我不排斥跟你去採買
或許就是因為這句話
他將它解釋成"我願意提早到幫大家採買"
但是他卻忽略了我的前提是'大家都能配合的準時到,且大家都想打電動'

"唉~~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們這群人"
是啊
以我們這群中最常搞活動的我最能感同身受
所以一有什麼活動時我總是第一時間想到阿貴跟蔡老大
為什麼??
因為他們配合度高
至於其他人我一樣會約
只是約的就比較偏於形式上
用能配合賺到、不能配合是正常的心態面對
否則每次聽他們那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早就吐血身亡了
我也盡量不會因為對方的反應改變既有的行程
因為我清楚這麼做對肯配合的人是相當不尊重的
但是Zero卻會
為了顧全所有的人
一再調整活動的腳步
他的出發點或許是為了團體好
卻忘了告知所有參與的人現在的動態
也不想想當初我為何願意那麼早從大老遠騎了一小時的車前往
還不是因為說定3-4點開始玩WII
擔心人到遊戲機沒到會沒搞頭
現在遊戲機到了人沒到
卻跟我說"你們如果想玩也可以先開始玩"
好笑
我不在麵包家用80吋大螢幕玩
特地跑來你家用2x吋螢幕玩
我是有病歐?!
我處處替這團體著想
但這團體替我想過了什麼??
主辦者又替我想過了什麼??

"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們這群人"
就是這樣
所以呢??
所以是要糾正他們的行為
還是順著他們的繼續下去??
大家不願配合
各有各的想法
會不會哪天我們這群大學死黨終究分崩離析??
就像大學時代還曾是死黨的Qoo那樣
出社會後被我們屏除在外

所幸這次烤肉還算順利
因為等麵包朋友的關係
我們直到6點左右才到Zero家
在頂樓加蓋屋看電視、閒聊
待人陸陸續續到期後開始烤肉
天公不作美
飄了幾場小雨
好險不大並沒有影響到烤肉的進行
烤玩才開始打電動
並沒出現Zero說的邊玩邊烤的情形
2x吋的電視果然沒辦法玩大動作的體感遊戲
只好再度拿出幾乎每次必玩的白痴雷曼兔
約莫12點時帶麵包及她朋友離開
留下其他人繼續玩到凌晨1點鐘才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