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是個很不老實的人
難得送他個東西都會被嫌東嫌西
也多是放著不用
讓我們送禮的人感受並不是很好
其實他只是不夠坦率
不習慣跟我們晚輩說謝謝
更捨不得我們晚輩破費
還記得去年的父親節禮物是個按摩墊
本以為對腰一直有問題的老爸是再適合不過的
結果他卻擺著一次都沒用
反倒是我們做小孩的
想到時會稍微用一下
這樣的父親節禮物可說是完全失去了意義

今年的父親節
其實早打算送雙皮鞋給老爸
剛出社會不久後的我
馬上花大錢為自己買了一裝不錯的皮鞋
已經工作好幾十年的老爸
卻未見過他腳上穿過破五百的鞋
父母總是給小孩最好的
自己卻甘願省吃儉用
雖然家裡經濟狀況不算富裕
但我想這點小錢還不至於花不起
現在家裡成員每個人都有在賺錢
負擔早已不像以往的重
偶爾犒賞一下自己的努力是應該的
老爸不這麼想
身為子女的我們就該多替他著想
與老姊提出這樣的想法
卻被她潑了一盆冷水
"你忘了前幾年的教訓嗎??"
也是
每每收到禮物
都不肯坦然接受
總是嫌太貴或多餘
雖然明之他的反應只是因為不好意思
但那難得的好意著實是被他辜負了
老姊說倒不如直接把老爸抓去店家買
這樣他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
可能嗎??
我想老爸不是不肯去
就是挑其中最便宜的
所有在猶豫了許久之後
還是決定在七夕情人節那天跟麵包一起去替他選購皮鞋
跑了很幾家店不是沒有喜愛的款就是覺得單價太高
最後還是不得以跑去了SOGO才買到
找車位的時間明顯比選鞋的時間還久
不過能買到價錢不會太高樣式又很中意的鞋
算是值得了

昨晚父親節並沒有特別慶祝
也沒有蛋糕
感覺就像平日一樣
老媽去上班
留老爸、老姐跟我在家
頓時不知道要怎送禮物
吃完飯後麵包超人特地來了我家一趟
我才順勢把皮鞋拿出來交到老爸的手上
或許是因為有外人在
老爸難得沒有多說什麼的欣然收下
看他笑的開心的樣子
我也感受到了親情間的溫暖
不過他還是強調要留待正式場合再穿
雖然這是他重視這項禮物的決定
但我覺得其實沒必要
穿壞了大不了再買
說的像是把我送禮給他這行為視為相當難得似的
有了我的開先例
隨後老姊也輕易的把老爸拉到通訊行
但老爸仍然堅持不買太貴的
最後看到的是一隻超沒質感的三星手機...=.=a
算了
他喜歡就好

還記得三年前我的門號要續約
老爸毫不考慮的刷了好幾千元的手機給我
如今換成我們要買禮物給他
他卻開始扭扭捏捏的嫌東西太貴
做父母的都是一個樣
或許以前是為了養兒育女
學雜費、生活費、零用錢
所有的經濟開銷都必須由他們兩老一手包辦
省吃儉用的個性已經養成
為子女犧牲奉獻的觀念變成理所當然
所以當子女開口要東西時
他們表現相當慷慨
但私底下對自己卻極為吝嗇
而如今
雙親似乎還沒說服自己孩子其實已經長大
我們開始賺錢、學會獨立
有需要時不再向父母伸手
他們擔心自己不再被需要
所以一直努力的說服著自己"孩子還小,我仍是他們唯一的依靠"
而最直接的依靠想必就屬金錢了
所以仍然省吃儉用
對待子女永遠比自己好的多
並等待著子女有天需要幫助時會開口援助
卻沒意識到這樣的行為其實也間接的拒絕了子女對他們的善意

其實我一直很想跟他們說
"老爸、老媽
您給我的已經夠多了
如今希望你們將目光轉移到自己身上
好好善待自己
不用擔心我不再需要你們
因為我還在等待你們能給我一個機會
好好回報這些年來的恩情
我愛你們
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