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
應該說成今早比較恰當
當全家都該在熟睡時
卻被個死老頭吵醒
他人半夜沒事跑去蹲廁所
這麼一蹲反而站不起來
或許蹲太久的緣故
腿麻爬不起來
或許是變天的關係吧
風濕痛的厲害
總是聽他在人面前喊著
"唉喲~~~痛的好厲害毆"
"唉喲~~~爺爺快死嘍"
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時卻絲毫無聲
我早已不知這樣的他是裝還是真
只覺得如此過度刻意的想討他人同情
更加讓我嗤之以鼻
平時遇到青菜、豆腐就稱沒有胃口
遇到肥肉、海鮮就從不忌口
不給他吃又亂放話說我們虐待他
既然明明知道自己會痛風還想找死
誰又攔得住
對於活那麼大還如此不自愛的人
他喊些什麼都只代表著自己的自作自受
半夜三點半我被自作自受的叫聲吵醒
特別看個時間好做紀錄
其實一開始
我根本不打算鳥他
還打算繼續睡下去
反正我相信他真想起來總會有辦法的
接著聽到的是他一一點名
老爸、老媽以及在下我
平常總是把我名字叫錯的他
這種時候腦袋卻是格外清醒
老爸雖然總是受重聽的困擾
但此時我還不免羨幕起他來
沉不住氣的老媽
第一個爬起來一探究竟
但身為一個女人家
又怎有力氣扛起近百斤肥胖的身軀
於是乎還是要男丁出馬
我開始埋怨起老媽的多管閒事
老爸雖然是先將他檯了起來
但是不知怎麼死老頭除了哭天喊地的叫外
卻是一動也不動
我本以為是檯的不夠高
以致於他的手沒辦法用助走器支撐
我跟老爸提議換我試試看
這次檯的總算是夠高了吧
但看著死老頭依舊是絲毫不動
我開始懷疑起他腦袋裡又在打著什麼如意算盤
難不成要我這樣扛他回房間嗎?
我的力氣不算大
哪能持續如此的重量
手沒力了
也就越檯越低
而他淒厲的叫聲與屁股距離地板的高度明顯成反比
可能是腳部風濕的關節受到強迫性彎曲
讓他感到相當不舒服吧
其實我有一部分也是故意的
本以為他會因為怕痛而學乖些
又嘗試的將他再次檯起
得到的結論只是想太多
最後老爸看不下去
先是用腳把他的助走器踢大力的踢開
接著將他半檯半拖的也拉進房間
就這樣結束了一場"一個平時都在睡半夜睡飽沒事幹的人卻吵著三個想睡覺卻被吵醒要伺候他"的鬧劇

還記得多年前死老頭摔斷腿住院
看似老天有眼
但這個報應並非在他身上
而是作子女的去承受
那時他每每要從病床上起身
也總是要我爸幫忙
但他卻完全不出力
只是把全部的力量靠在他人的手上
那次之後
死老頭的傷好了
卻輪到老爸的腰傷到了
雖然看了許久的中醫
始終無法痊癒
而今日
他又故計重施
有腳卻不站
有手卻不扶
只是把近百公斤的重量全交給他人來承受
看來本來腰就不好的我
也難逃老爸的命運了

最後
我真想知道
同樣的事如果發生在大伯家
死老頭就算真的站不起來
是不是也會安靜的自己爬回房間??
平時攙扶都不可能了
半夜吵人起來?
那或許才真的叫找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