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8年8月1日的流水帳式雜記。
今天的行程是瑞芳。

後記:這是一種尋覓。
或許這種情感用流水帳式能夠隱約傾露出。
以「奧華子okuhanako」的「手紙tegami」作底。

若無自動播放請先按再按?重新播放。



原本想一起找去的人有:宥辰、貞文、韋達、嫆淑、智越,
不過因為心機No.2還在南部,越臨時要去醫院,
所以最後去的總共四人。

一開始我沒有把宥辰要去告訴大強,想說給他一個驚喜;
這是後還才知道的:原來心他們大夥人早我們一天去找老師,
昨天他們在猜我會帶哪個嘉賓過去,大強說如果是宥辰他會很高興,
阿如果是「哥哥」,這不用我說明吧,他一想到就肚子痛= =

當然拉,要找到這位「神秘人物」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從高二校慶起我每屆都想說找他回來,
阿不過這位仁兄不只手機停話、部落格停用、不上即時通,
通訊錄上苗栗家用電話也留錯的,連家裡地址都漏門牌號碼。
強!算你狠= =

跟大強約11:30在瑞芳車站碰面。
出門前找好了火車時刻表,
因為我很不喜歡等慢分或是太久的火車,
想說提早個10分鐘到火車站應該綽綽有餘,
我家離車站也沒多遠,結果還是發生了不幸的事:
「阿勒!現場的火車發車時間居然跟台鐵網站上寫的不一樣!」
10:20從樹林發車的區間車居然提早發車了= =
算了,算我倒楣,看看樹林沒有直接到瑞芳車站的火車,
打手機問跟我一樣被台鐵「精準」時刻表騙了的宥辰,
「11:45有一班從北車,12:30到瑞芳的區間!」
噢!好吧與其在火車站等不如先去到北車晃晃再說。
結果因為我懶得等下一班往台北車站的區間,其實也怕又慢分= =
只好掏腰包花120搭小黃到亞東捷運站再轉捷運去北車再轉搭。

總覺得好花錢= =
宥辰是從苗栗搭自強到七堵轉搭跟我同班的區間。
「七堵站快到了...。」
發現很像劉宥辰的一位少年(?)走上後面幾節車廂。
因為我留了一個位子給他想說能先聊聊。
跑到後面幾節看了一下,可是看一看又覺得好像不是。

抵站下車後那個似是而非的人一轉眼走得飛快,
頭髮從後面看起來怪怪的XD,也許是太久沒見面了。
拍了一下肩膀,回過頭來才確定是宥辰。

阿丁跟韋達是11:43抵達,我原本也是這班車的,
該死的台鐵調啥鬼時間阿= =
大強說他們已經吃完午餐了= =
要我們在車站等,大概1點半左右會到。
「好渴喔,去711買點喝的。」
說著說著我們兩就站在計程車招呼站大路口,
擋住約10台小黃去路,正尋找著711的身影。
還好司機很有耐心沒叭我們= =
這年頭司機還如此沉得住氣真是令我感動!
2分鐘後餘發現了711= =

約1點25分強,先遣部隊歸來。
接下來搭上平溪支線去十分瀑布。

抵十分站後,大夥先躲近遊客中心吹個涼氣(很爽的冷氣拉)
經過2個吊橋後來到十分瀑布收票入口(挖勒!還要門票= =)

原來這就是十分瀑布阿(因為大夥顧著聊天風景請自行想像XD)
......(其實今天整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十分瀑布天的涼亭聊天)
阿丁坐在我右後方,左邊是宥辰,右邊過去是韋達跟大強。
我把牛仔褲管捲到膝蓋附近,把雙腳跨放在柵欄上,
讓小腿曬曬太陽。
噢 好舒服!其實前一天的自行車木柵淡水往返110km,
小腿其實沒有很曬,幾乎都是手臂跟脖子附近變很黑。

聊了很久,最後往車站走去,跨過先前經過的鐵軌穿越道。

抵瑞芳站,大強的手機響了。
「恩......。」
結果是師母的電話。
邊晃邊走進室內的瑞芳觀光夜市,
大概是士林的1/10吧,也許更小。

3份胡椒餅及3杯冬瓜茶跟一句:「我得回去囉。」
挖勒!大家整個無言,下午1:30才到瑞芳,看看手機螢幕,
大大的4:32PM映在反光面上。
走在瑞芳不長的夜市,大強從一家不知名的店拎著樂高走回隊伍。

剩下20公尺吃著似曾相似的胡椒餅喝著甜澀的冬瓜茶往車站走著,
剩下幾口的餅碎屑跟見底的空塑膠杯和手上的一張台鐵磁票,
大強目送著我們進到依舊是人工而沒有自動化的收票口,
說聲再見然後轉身。

現在跟當時的感覺說不出來,好像是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
相見時難別亦難是寫照。
飛機高鐵火車捷運,現代交通工具神速,
此刻離別的瞬間卻好似古人分手後,不知此生何時再見的愁情。

轉身後,我們四人搭上往台北的區間車,
一站一站的停,走,停,走。隨便亂聊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跟阿丁要一些幾天後去香港的紀念品。
鐵軌喀拉喀拉聲,不知不覺的,大家有些累了。
在幾十分鐘後,我們彼此走上不同的道路,
選擇自己的方向離開了這片心中一直存在的後樂園。

這是2008年8月12日開始,16日凌晨03:15續打完成的:
2008年8月1日4人瑞芳尋覓流水帳式雜記。
希望下一次網誌上瑞芳雜記的小小黑色日期不會太遠。

再後記:剩下的文字留白也許你可以含和著音樂起伏我的緒。
樂末譯,「隨著漸漸消逝的悲傷 伴隨而來的是那溫柔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