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獻給我摯愛的人。


札特A小調第11號土耳其進行曲,第一樂章:優雅的行板。全第一樂章。



註│若無自動播放請先按再按?重新播放。

包括主題、6個變奏曲、尾奏。主旋律採快板出現,很優美,總共分二部分。
1變奏由右手輕輕地彈出旋律,加上休止符,在斷奏的音樂中,
     主旋律很自然地呈現出來。
2變奏由左手彈奏幾個三連音,加上明顯的顫音,後來再由右手繼續談三
     連音。
3變奏改為A小調,16分音符製造出起伏的效果。
4變奏時,左手的彈奏超越右手,宛如跳躍一般。
5變奏變成慢板,旋律裝飾地極美極細。
6變奏又改為快板,4/4拍,是很活潑的樂章,曲長也比前面其他的變奏
     長很多。

自從8/23跟卡比定中咨翔去玩瑞芳九份金瓜石,
這兩個禮拜以來,經過種種朋友聚會、高中同學會,
我一直陷在低盪的氛圍中。

別千里散,再見來生晚。

總是很害怕,恐懼如此甚好的朋友會不會被大學怪獸吃掉。
總是告訴自己不該拘泥於高中朋友;
總是告訴自己真正的朋友將會留下;
總是告訴自己不應該再如此地煩惱;
總是告訴自己事情沒有我想的複雜;
總是認為我的朋友會被陌生人偷走。


天空灰矇,相交點會不會恢復平行?
苦分離;寂寞是一種難言的宿疾。


結果總是無法見晴。
這是兩週十四天來凌晨近黎明我的眼淚默默告訴我的。

一直把大家當作大哥大姊對待,任性的我;
其實我底子很像小孩子。其實就是。

也許常常會說些口快的話,
也許常常做事自以為認真,
也許常常認為你不會生氣,
也許常常表現得我行我素,
也許常常很愛開玩笑愛鬧,
也許常常對你時熱時又冷。

雖然也是理智的。
不過卻感性居多。

要分開了難免不捨,國小國中高中種種,
一路走來體驗過無以計數次。相信你我都是。
但,不好受是這次的寫照。

 和朋友分離是苦的。

真的不好受。
國小朋友目前還有聯絡的大約十來個。
國中朋友叫得出名字的不少。相識卻不多。
高中部分摯友已成曾經。過去往事辦法等於零。
高中其他摯友現正面臨離別時刻。

「誰教我跟台字輩學校不熟?」或許有人這麼說。

想起來還是難過。
曾經的曾經是往事。緣分不夠只能說無奈。
過去未來彼此生活圈脫離了不是我們的錯。
雖然我依舊想。我是個愛朋友的人。
有人安慰我:已經畢業了沒關係了啦!
難過終究是難過,只好放在心底。

藍窗漸青,許是白紙交活的契機。

不久在今天早晨,
聽見莫札特‧A大調第11號土耳其進行曲K.333第一樂章時,
總有一展烏雲付東流的開朗。
也許是豁然的一鍵觸發了我緊蹦的弦。
人總是有些盲點或是感覺。
今天天氣很好很開朗。總之是舒服的一天。

灰濘逐徙,卻是白紙更途的分繼點。

原來,
三年的朋友與一年的同班換來的是:
「Sorry, forgive me. 我跟你們不太熟啦。」我很難過是真的。

我跟你熟不熟我現在不敢確定;
至少我一向認為答案是肯定的。

該發生的已發生;未來行程難預期;漏刻繼續走下去。

總是有聚有散。
可是我不敢相信。恐懼相信。拒絕相信。扭轉相信。
這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們。我愛的人們。
我不想放手的你們。

青草如茵;總覺得應該擁抱每個我愛的你。

雖然理智好笑地告訴自己:又不是從此不見面。
是的,機會也許多的是。

可是我想表達我的情感。我是感性植物。
因為我是Lemon。
即使雞皮疙瘩找上你,
拜託你們就讓我像以往一樣,再任性一次:

我愛你們,我的朋友。想念你是我的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