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說照相要美美的,要我乖乖夾上美麗的粉紅色夾子,才會漂亮!

小蘋果很喜歡往外跑,尤其外婆家是開放空間,根本沒法把她關在家裡
在還不會放手走的時候,就常常扶著靠在桌邊的米袋往門外走去
才在練習牽著大人的手走路時,就常常自行操控前進的方向,這方向就是門外
如果大人的雙手牽著她要往家門進去的話,她還會抗議停止前進
然後一直拉著你的手要往社區的空地去找哥哥姐姐!
會走了之後,更不用說了,常常一轉眼,她已經雙腳踏出家門
外婆就會又急又生氣的教導:阿嬤說不可以出來這條線,知不知道?
讓她甘願回家的方法只有帶她去繞一繞,繞過就高興了!

小蘋果日漸成長,她的活動範圍就日益擴大
最遠徒步的移動範圍已經到了社區後方的「南勢角捷運站」
傍晚之後常常有人到捷運站的小公園去散散步、溜溜狗
外公外婆當然會也會帶小蘋果去走走,而且小蘋果超愛的!

我回台灣那個月,當然就成了陪小蘋果走走的第一人選
某天,我只是想要讓小蘋果在社區空地看小朋友騎腳踏車、玩遊戲
沒想到她眼睛看著小朋友玩樂,但是雙腳步伐卻與小朋友遊戲的距離愈來愈遠....
正當我心裡納悶:奇怪,她不是很愛哥哥姐姐嗎?
走著走著就到了社區後門
原來她想要去捷運站走走啊~
恍然大悟後,心裡也會心一笑,這小妞很愛去那走走呢!
而且外公外婆常把「拿好社區後門感應鑰匙」的重要任務交給她
(因為一個還要不少銀兩,掉了可就糟了)
回家的時候,她會很自動的拿鑰匙去感應開門,真是小聰明一個!

在捷運站悠閒地散散步,看著小蘋果高興地跑啊!跳啊!還會跟著狗狗後面走
突然有對夫妻帶著小北鼻對著我們說:Alice~ 咦,這就是你媽媽啊~
我答:ㄟ... 對啦!(心裡想:怎麼我都不認識啊?)
還有聽說社區附近、早餐店的老闆都知道Alice
外婆去買蘿蔔糕給她當早餐,老闆還會問:是Alice要吃的嗎?
是的話,還會特地把蘿蔔糕切小塊讓她方便叉著吃
另外常常有人到家裡買東西都會對著我說:喔~你就是Alice的媽媽,在美國的那個喔!你回來囉!
我答:ㄟ... 對阿!
(心裡滴咕:怎麼我在這裡長大,才出國幾年就人事已非,已經沒人看過我了,稱呼也變成了Alice在國外唸書的媽咪)
沒想到小蘋果在這附近的名聲還不小呢!

如果你有到南勢角捷運站,看到一個又跑又跳的小妞
旁邊跟著一個年經阿嬤,也許後面還跟著一個拿相機的帥哥
那你可能就是遇到小蘋果囉~

嘿嘿~我最喜歡到捷運站走走,是我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喔!


你看,這就是娃娃鑰鑰,回家用的喔!


舅舅幫我照相(不知為何,有一陣子看到人家拿相機就擺出這種pose)


媽媽,樹葉!(那天小蘋果自己跑到樹叢後,出來就拿著一小片樹葉要給我,很好笑!)


媽媽,哇!(和小蘋果玩躲貓貓,跑來嚇我!)


喔~天色暗了,商店的招牌都亮了起來,該要回家囉~


回家前,我們都從2號出口坐手扶梯下捷運,再坐1號出口的手扶梯上去,
小蘋果很愛!說要去坐電梯,她都會答:好~
電梯快結束時,她還雙腳打開大步往前踏,很棒呢!
(手比著上面說:燈)


回家後,外婆說她也要照一張,漂亮的祖孫照!(小蘋果照例不看鏡頭)


回家找我的小叮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