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嚐日誌98.04.02~98.04.14.jpg 

 

想了解哪裡買或價格,請直接點「食物名稱」,有做連結

 

幸福烘焙泡芙

在台中很有名,這是上禮拜朋友到我家,我買來請他們吃的,都是基本款,脆皮楓糖、脆皮奶油、相思紅豆、脆皮朱古力、脆皮檸檬及脆皮芋頭。上禮拜到金典酒店品酒,也有人帶來幸福烘焙泡芙,很多款,我吃到的是焦糖杏仁口味

 

幸福泡芙都不太甜,符合現代人享受甜點的習慣,但對我而言,可能要再甜一點會更好。不過,因為我長得瘦巴巴的,和朋友吃這種「會發胖的食物」時,她們就會一邊吃一邊罵我,我心中就會OS:「ㄟ,那妳們自己要吃那麼多,還怪我嫌不夠甜?!反正,朋友間偶爾邊吃、邊鬥嘴,真是不錯~

 

Le Chef  Patissier巧克力(無法連結)

這是在SM姐家吃到的,法國巧克力,純巧克力、微甜,包覆大量核桃。

 

Amo阿默日本高鈣乳酪蛋糕

先生同事小孩滿月蛋糕,還不錯,也是不太甜,強調無人工色素及香料。難怪我家隔壁那位媽媽常買「阿默」的蛋糕當早餐,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吃過後,就覺得真的可以接受。Amo是拉丁文,「喜好、喜愛」之意,創辦人希望創造出「讓人喜愛的」蛋糕之心聲。

 

石城肉角及杏仁脆片肉乾

這個是沙鹿名產,陳石城先生是「肉角」創始人,他們家的產品是用「窯燒」所做出來,風味和別家不太一樣。肉角口味有辣度,小朋友及不愛吃辣的人要小心,不過我家不吃辣的honey,吃這個肉角倒是吃得「嚇嚇叫(台語)杏仁脆片肉乾這個就超級好吃,我很喜歡。

 

五福軒乳酪饅頭

不錯吃,但稍甜。

 

碧根果

朋友從大陸回來帶來的,一開始我以為是核桃,吃起來也像。碧根果又名美國山核桃長壽果,是全世界17種核桃中的一種,盛產於澳洲及北美,目前浙江省有種一些(以上資料摘自百度)。不過,因為這種核桃,下次看到「碧根」兩個字我就不會懷疑那是甚麼了,嘿嘿~

 

亞森洋果子天然酵母葡萄乾麵包

因為不加糖又沒有奶油的關係,最近我都買這個,還有他們家的桂圓麵包,來當早餐的麵包。重點是好好吃!外硬內軟!我也好期待能做出這麼美味的麵包,卻不需要用到糖、蛋及奶油

 

Suchard草莓巧克力

和朋友GEPM兩家人去爬山,GE帶來吃的。GE說是奧地利的巧克力,還好精通五國語言的PM(德國人)馬上拿過來看一下,說「這是瑞士人到德國去生產,然後賣到奧地利」的巧克力。PM還小小解釋一下,在歐洲生產巧克力比較有名的國家是:德國、荷蘭、瑞士及比利時。法國及奧地利都不是。我要讚嘆的是:會五國語言真好,再難的德語和法語都難不倒!要抱怨的是:這款巧克力坐了好多行程的飛機才到台灣,真是大量排碳的兇手啊。廢話好多,那到底好不好吃?不錯吃,很有成熟大人的口感。但是「甜點」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問我通常有點白問~

 

提拉米蘇精緻蛋糕的泡芙

SM姐家吃到的,好像是BK帶來的,我小吃一個試味道。一個才$10c/p值很高。但是,如果它是用「植物性奶油」去打的cream,我就真的不建議多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