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發生了一些事
帶給了我不一樣的體會
也發覺對麵包超人是太苛刻了些
或許部分是懷著補償的心態吧
於是在週二電話預約了永富冰淇淋蛋糕後
開始了一連串的詭計
其實說來幸運
老天相當眷顧我
計劃中的許多條件都已幫我安排的相當完美
剩下的就只是溝通與實行了

部落閣一直來不及寫到麵包搬家的內容
反正它也是半荒廢狀態了
目前考慮將它遷移到無名或是其他地方
否則痞客狐一天到晚腦袋秀斗
我可是受不了
話說八月中的時候我與麵包一同看了幾間房子
最後她是決定了位在南港園區不遠處的一間老公寓
20多坪的房子房租卻只有一萬出頭
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算是相當便宜
但這諾大的空間卻只有麵包與麵包弟兩個人住
讓她們倆不時感到空曠及無趣
這陣子麵包弟去了一趟祖國
麵包不甘寂寞的叫了好友喵喵相伴
我與喵喵雖說不上熟識
但好歹也有三、四面之緣
於是在msn上大膽的與她提出了我的構想
而她也非常夠義氣的幫我要到了麵包家的鑰匙
雖然之中的過程有些無厘頭
但總送是順利完成第一步驟

禮物的準備算是個意外
對於模型懷著一份熱誠的我
上班總是不時偷偷注意模型店的網頁
無意間在中和市的名X網頁上看到了這USB貓頭鷹
其實我這個人從來就不送名貴或是實用的東西
所以送這種只能看不能用的治癒系玩具算是相當符合我的style
再說想起與麵包超人交往的那天
我們去了一趟動物園
逛到夜行動物館時
她說了句"我以前被叫做貓頭鷹"
白白的皮膚跟大大的眼睛的確有像我蠻恐懼的白面貓頭鷹
這玩具的確是為她而存在的
叫同是中和人的黑人順道幫忙購買
缺拖了兩個禮拜卻未能入手
最後只能靠自己在網拍上找尋

禮物解決了
再下來輪到卡片
很沒創意的還是想到貓頭鷹這主題
只能利用了上班的空檔時間設計
卻怎麼也無法滿意
最後乾脆決定買現成的算了
直到星期日發生了件不小的事
讓我另外有了打算
在這要特別感謝幾個人
因為組長這禮拜的在外上課
讓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在上班時間構思我的卡片
也要感謝老姐週三的出差
才能讓我有個地方連夜趕工製作
但是著手的過程也遇到不少的問題
其中最大的阻礙就屬卡片主人麵包超人了
時間已經不太夠的我
必須瞞著她偷偷來
又不好意思拒絕與她的約會
使得星期三不得不熬夜到凌晨兩點多才能睡
所幸作品能夠如期完成

一切的條件都已就緒
為了讓這詭計更加的逼真
星期五一早我隨即跟麵包撒了個謊
"組長回來了,下午四點會找我開會"
為的是替我提早一小時的下班
因為無法上msn而不讓麵包懷疑

原定計畫:
四點趕去拿蛋糕
再用喵喵要到的鑰匙闖空門進入麵包家
把蛋糕冰好、禮物和卡片藏起來
時間差不多時再若無其事的去醫院接麵包
並私下聯絡阿貴及喵喵前來舉辦這出奇不意的慶生晚會

本來以為已佈局完成
卻在這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狀況
把一切安排好的計劃全都給打亂
麵包原先聯絡的搬家公司拖了將近一個月遲遲未將她的鋼琴搬上來
於是決定另找家更專業的幫忙
雖然費用貴上許多
但是效率卻快得嚇人
隨打隨去搬
並說下午三點即能送到
於是麵包也必須請假去替搬運人員開門
聽到此我無言了
麵包比我早到家
我又怎麼能夠偷偷著手那些準備工作
最後只好坦承了我的詭計

少了surprise
還好這天仍舊精彩
雖然喵喵有事不克前來
但麵包的另一位好友阿姿姿從嘉義趕來相伴
麵包弟也提早從祖國回來
好巧不巧的參加了這次的慶生晚會
而阿貴也很阿沙力的提供了一瓶香檳
為這晚劃上了個完美的句點

想寫下這段故事
是因為今年的生日相當特別
不只是對麵包
對我也是

9/19生日當天
我、麵包、麵包弟一同去逛HD旗艦店開幕
並在之後隨意找了附近的烏鴉長壽用餐
雖然這家料理不怎樣又沒氣氛

9/20生日隔天
麵包買蛋糕到我家
並吃了老媽生日固定會煮的雞湯麵線
接受家人的慶祝
雖然只得到了單方家庭的祝福

9/21預定好一起慶生的日子
兩人生日中間的那個週末
到了Friday's奢侈一下
雖然東西超貴又起了些許口角

9/26麵包生日
也就是整篇故事的重心
雖然無法照原本排定的計劃進行

今年我等於是過了四個生日
有家人、朋友與女友的陪伴
雖然都有雖然
但那都是意味著彼此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如今大了一歲
但願能更成熟的對待周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