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實在是有夠理性耶!!"
已經不只一個人對我這樣說過諸如此類的話
連麵包也頻頻對我抱怨起來
是的
我過於擅長分析
連感性的部分都能化為理性一一列出
我是什麼時候變成如此??
什麼時候變成如此無法信任人性??
什麼時候變成如此無法相信永恆??
什麼時候變成如此無法給予承諾??
N年前的我絕對不是如此
或許非得要經歷一些刻骨銘心的事
才會有如此大的啟發
我將它視為成長

感情說穿了也不過是種短暫的假象
因此若要將感性的事物用理性的文字表示
甚至是換成言語說出
它是既成立卻也不再成立
成立的是脫口而出的當下
那是此時此刻最真切情感的表達
但經過時間的拉遠、感情的轉換
曾說過的一切就不再具有意義
甚至將變為一個心理負擔

理性的思考並非是否定感性的存在
因為無法信任人性
人性才更禁得起考驗
因為無法給予承諾
放在心中的承諾才有實現的可能
因為無法相信永恆
遙遠的永恆才有機會一同走下去
這樣的說法有幾個人能真正理解??
不時繃緊的弦
其實才是最容易斷裂的
輕而易舉就能脫口而出的話
其實才是最容易被忽略的
近在呎尺的幸福
當我們都將它視為理所當然的同時
又有幾個願意去珍惜??
當聽著他人講起信任、承諾、永恆
我看到的卻是信任不再值得信任、承諾不再履行承諾而永恆也終究無法成為永恆
所以請原諒我眼光總是放在未來
給不了妳期望中的標準答案

"你怎麼那麼老實,都不會哄一下歐"
當妳這麼回答的同時
我很高興妳能用"老實"來誇獎我
因為妳不再否定了我的論點
有些事不說妳可能不知道
我的本質其實是感性
以感性為基礎所建立起來的理性
但當大樓已成立的時候
妳早已看不到最下層的基底
而當妳抱怨著我的理性的同時
我其實是很自豪的
自豪自己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
不會因為衝動再次失去所要珍惜的那個人
感性是需要受到理性的保護著的
保護麵包更保護著自己
如此解釋
我的過分理性不也是種最感性的對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