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未來隱約感受著不安,像是要抓住青春尾巴那樣揮霍著熱情,彷彿有著特權似的,照在身上的夕陽也特別燦爛,的那段Orange Days。我正走在這段日子的開端,看著劇中幾個大孩子,在接近終點處徘徊留戀,我也像感染到那份不捨般,想要去寫下更多一些,讓後來的自己回味無窮的回憶。

那本橘色大開的筆記本,喚醒我國中寫交換日記時,那種每天總有好多事想和別人分享、無聊而感到疲憊不堪時拿起來翻看的心情。在愛情染指前的純粹,幾個男孩女孩間單純美好的情誼,擠在一台車裡開心的勾勒未來的旅程。每一次爭吵後,總能憑藉著彼此的率直解開心結。每一次遭逢挫敗,想哭的時候總能找到一個肩膀,知道那是你能依靠的地方。那些每當遇見美好的事會想第一個分享的人。那些能為你驕傲替你喝采的人。不需要客套的掩飾,容不下心機的謊言,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默契。

而我像翔平那樣,總是不斷在人生旅途上質問著,自己到底有才華嗎?以為只有那些彷若上天預選般天賦異稟的人,才有資格追尋夢想,才能有勇氣堅持下去,才有理由去義無反顧。不知足的羨慕那些才華洋溢卻為身體缺陷所苦,像是紗繪那樣的人。因為我們只是一張白紙,什麼也不是。但是呢,「雖然現在是0,但可能從此就是1是2了,一切都看你自己。」於是翔平決定放手一搏、離開熟悉的一切去試試看,就像我一直想實現的,總有一天,我也要拋下一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所在,斷絕音訊,好好寫一篇故事。成功的話就繼續走下去,失敗了就再找尋其他適合自己的路,就這樣勇敢一回。

「希望能這樣一直正直。」
「希望能變得更加堅強。」
「希望能夠更加誠懇。」
「希望能更加了解別人的感受。」
「希望能加倍守護至親至愛。」
很久以後,看見同那天一樣燦爛的夕陽時,是否會想起當初所起的誓言?

現在一直陪伴在身旁的這群人,在不久後的將來,是否也會漸漸淘洗進茫茫人海裡,擦身而過也認不出或不敢叫出名字呢?

或許,就在不知不覺中,我的Orange Days,也將會這樣無聲無息的劃下句點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