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背著自己的維尼熊小書包, 到圖書館去還書借書囉!

小蘋果從小還蠻喜歡看書的, 說到講故事她更是興趣濃厚, 一定乖乖地坐下
家裡的童書看得差不多了, 我正在煩惱到底要買什麼書給她看
上網查了美國童書, 種類繁多, 根本不知怎麼挑起
台灣的中文童書購買寄到家裡也要一段時間, 而且運費也不便宜ㄟ
想想還是到圖書館借書最好~ 
查了一下離家最近的圖書館, 是Rockford Public Library 的 Rock River分館
開車只要約5~7分鐘, 哇哈哈, 太棒了! 這樣家中就有個無形的書城了!!

連續兩個星期六上午, 我們吃完早餐就帶著小蘋果上圖書館
分館不大, 但是乾乾淨淨的, 很不錯!
帶著小蘋果到童書區, 有一個小玩具桌, 她自己玩玩具, 我和備課漢就去辦借書證
圖書館裡不只有書, 還有很多CD、DVD可以借
備課漢就發現竟然有最近下檔剛出DVD的電影ㄟ~ 圖書館的動作好快喔~
第一次上圖書館的收穫是:
借了給小蘋果看的5本童書, 3片DVD卡通
我則借了最近很迷的毛線書2本
備課漢則專攻DVD電影、影集, 尤其是借了馬蓋先影集
馬蓋先影集備課漢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 他說裡面的情節他都會背了
但是幹嘛還要借呢?? 他說要 "複習"
天啊~ 
記得去年還是前年, 他也在網路上看到有馬蓋先影集
結果那一陣子我的耳邊都是馬蓋先的片中音樂 (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三不五時就有人學馬蓋先用不同地工具解決家中該修理的東西
ㄟ.....話題扯遠了...........

上星期六第二次上圖書館, 我在家中拿給小蘋果她的小書包
教她把書裝在書包裡, 還告訴她: "到圖書館的時候要還書給圖書館阿姨, 我們再借不一樣的書"
小蘋果很開心, 還說背書包要上學去了

小蘋果自己在圖書館櫃台還書


在小遊戲桌乖乖地玩玩具


我告訴小蘋果: "圖書館是公共場所, 講話要很小聲喔~" 小蘋果安靜地在圖書館裡看書


這次我們又借了新的童書回家
而且小蘋果長大了, 所以我幫她挑選比較有故事性, 和我們生活也比較有關係的童書
我希望藉由上圖書館及常常帶她看書, 讓她養成自動閱讀的好習慣! 

=============================================

寫完這篇讓我想到這不是小蘋果第一次上圖書館呢~
她12個月的時候, 我們還住在德州卡城, 我就已經帶她到過圖書館了!
那就補記一下 [Alice12m] 逛圖書館

記得那天備課漢還在為論文做最後打拼以及忙碌於Job market的事情
為了讓他安靜地努力, 我就推著推車帶小蘋果到步行約10分鐘的圖書館去逛逛
小蘋果當時會站不會走, 到圖書館裡覺得好新鮮
我把她從推車上放下來, 她爬到書櫃, 看到書就往外抓, 而且抓的速度相當快速
我趕緊把書放回書架, 但是都不及她的快

現在看看當時的小蘋果, 覺得好小好可愛喔~


左右手並用, 看到每本書都覺得好玩拿出來看看!


滿地的童書, 小蘋果還會停下來看看封面上的圖畫


視線沒有停留在封面圖畫多久, 又想繼續抓下一本啊~


你拿得很開心, 媽媽在一旁可是很緊張啊~ 深怕被圖書館阿姨看到一團亂啊~


卡城的圖書館兒童區還蠻大的
小朋友的玩具也很多, 可惜那時很多小蘋果都還不會玩
我們也帶她參加過 "聽大姐姐說故事給baby聽"
不過她當然是有聽沒有懂, 只是坐在我的腿上玩自己的
都是大人在聽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