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看到阿公吃紅豆湯,趕緊湊過來分一杯羹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朋友都是這樣,別人的東西都比較好吃
至少我媽說我小時候很難餵,每次吃飯她都要多準備一些
然後邀請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吃,我才會跟著開胃
小蘋果現在也不是很好餵,每次餵她吃飯,都只挑自己喜歡的吃
例如有一陣子狂愛白飯,明明一碗飯裡有各式的飯、菜、肉
她就偏偏用那小食指,不偏不倚的指向沒有沾到任何菜肉的白飯區,說:要飯飯
有時想作弊,把菜肉藏在白飯裡,一進她口裡,馬上臉色一變,整口又吐還給你

但是,小蘋果似乎對大人的食物比較有興趣,尤其非主餐類的點心零嘴
常聽小蘋果外婆說每次舅舅去夜市買冰回來吃,小蘋果都搶第一
結果大家都學乖,有這類不適合小孩食用的食物,就要偷偷摸摸地藏起來吃
不過小蘋果的感覺很靈敏,常常嗅得出大家行動詭異,開始找人點點名!

我暑假回台灣一趟,親眼見識到小蘋果跟大人搶食的模樣
那時的她會說的話不多,說清楚的也差不多那幾句
但是一遇到有好吃的,話說地特別清楚,要她說幾遍都可以(不像現在外婆還嫌她話多)
尤其是阿公,平時不會幫小蘋果把屎把尿,最大的樂趣就是逗小蘋果玩
阿公會故意拿著零嘴,要小蘋果餵他
小蘋果餵阿公一顆,以為下一顆就換自己了,但是阿公又會說:餵阿公~
她又乖乖地餵阿公,又以為下一顆換自己了,阿公又故意地說:餵阿公~
看著她拿著零嘴想往自己嘴裡送又不得已給阿公的表情
唉呀,我在一旁看得都想笑,怎麼這麼可愛啊~
當然後來有讓她吃,沒再欺負,她就好開心!

看一段小小影片,小蘋果想吃阿公的紅豆湯,『用力說要』,呵呵~





(有空時會慢慢補記我在台灣和小蘋果的相處時光,Sherry@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