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第一天早上,我在山上和小蘋果跳舞~

昨天晚上夢到我又回台灣看小蘋果了
夢裡的小蘋果看到媽媽,覺得奇怪,但是很快就和我玩了起來
讓我想起今年七月底回台灣看小蘋果的時候
很多朋友一見面問我的第一件事都是:小蘋果第一眼看到你的反應是什麼?

記得那天7/30早上六點多吧!
我從第二航廈出口推著那兩大一小的行李出關
出來之後就不停地尋找來接我的爸媽
我心想那麼早就要出門,應該不會帶小蘋果來才對
結果走著走著,看到我媽抱著打扮好漂亮的小蘋果對我打招呼
嗯...當時的我看到與我分離四個月的小蘋果,心情既開心又複雜的難以形容
忍著在眼框裡打轉的眼淚,跟小蘋果說:媽媽啊~
小蘋果對我微微笑,她的表情也有點複雜,正確來說應該是有點疑惑
我想她一定被弄糊塗了,媽媽應該在電腦裡,怎麼在面前
然後她硬是沒叫媽媽,只是不停地發出:咦? 咦?...
外婆就說:給媽媽抱抱好不好
小蘋果也很願意伸出雙手讓我抱她,當時我心裡鬆了一口氣
願意讓我抱就表示我們還是很親密
在回台北的路上,我抱著小蘋果坐在車裡和她玩
她的反應還好,似乎還在觀察調適媽媽在旁邊的事實
不過玩著玩著就開始熟悉起來

回到家中,行李放好,我就跟著小蘋果和小蘋果外婆去山上跳舞
發現和小蘋果玩了一會兒之後,母女親密的感覺很快就出現,她很開心
有我在一旁陪小蘋果,外婆終於可以專心地跳舞
跳舞的媽媽們說小蘋果今天很不一樣,感覺很開心,好像一隻快樂的小麻雀東跳跳西跳跳
因為媽媽回來了~
說的沒錯,那天她在空地上走來走去(那時還不太會跑)
主動跑去牽佑佑哥哥的手(這位小姐一點都不害羞,讓媽咪心裡感覺怪怪的,還牽很久勒!)
幫她照相還會特別歪著頭、看鏡頭
還跑去看狗狗,跟著狗狗後面走
不然就是繞著柱子和我躲貓貓
超快樂!

那天照了幾張,要照的時候小蘋果都會看著鏡頭、特別側頭,好好笑!


之後跳完舞吃完早餐回家,小蘋果變得很愛在我身邊
平時外婆只要拿著安全帽準備騎車出門,她一定急著也要去,不讓她去還哇哇叫很生氣
所以如果外婆只是出門買個東西,都要偷偷地溜出門
那天,外婆拿著安全帽對她說:要不要跟外婆去?
她。一。點。都。不。想
外婆還不停地慫恿她:坐車車出去玩ㄟ
結果她還跟外婆:再見!bye bye!
外婆氣得吃醋地說:厚,有媽媽就不要外婆了,外婆白疼妳了
哈哈,哎呀沒辦法,好歹我也撐著學業帶她到一歲快一個月,如果她不愛媽媽,我就要哭死了~

不過當然也有讓我覺得稍稍感傷的時候
剛開始,就算我坐在小蘋果身邊,她看到電腦也會對著電腦喊媽媽
習慣性地還以為媽媽在電腦裡,我的心理就會影約的痛
我們就會對她說:媽媽在這裡啊~不在電腦裡啊~
幾天後,我猜她慢慢就知道媽媽在身邊不在電腦裡
就沒再對著電腦喊媽媽(剩下爸爸在電腦裡...)

現在我又回來美國做最後衝刺,每天又只能用視訊和她聯絡感情
她可能覺得媽媽又回到電腦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