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很愛在收銀機前拿著筆畫紙,然後學外婆打計算機,有模有樣!還會注意誰沒付錢喔~

從上個月開始小蘋果的話夾子不知何時突然被打開
很愛複頌大人說的話,而且音還模仿的很像
至少我們可以聽得很清楚她說什麼,大大進步!!
有些話還會讓外公外婆很驚訝!
我對於小蘋果呀呀學語的時候沒能在她的身邊親身體驗她的成長
覺得很遺憾......這時候最可愛啊~~~
所有訊息都是小蘋果外婆在視訊的時候轉述
當然不可能告訴我所有小蘋果會說的話,我也就沒辦法紀錄她的超可愛語錄
就略微寫下我所聽到的小蘋果會說的話語:(請自動配上"臭尼呆"的口吻)

初期簡單短句:
大約是一個多月前的事,當初聽到的時候還會驚訝一下呢!

外公晚上抱著小蘋果看月亮,結果後來月亮不見了
小蘋果覺得月亮被房子擋到了,跟外公說:要過去一點點
(叫外公抱她過去一點才看得到月亮)

每天視訊小蘋果可以看到右下角有她自己的影像視窗
外婆問她那是誰,她會說:是我~
(媽媽覺得很驚訝,她已經會說『我』,而且知道是她自己的意思)

小蘋果每天睡在外公外婆中間,問她誰的床在哪?
她會指著中間說:我的!
指著右邊說:阿公ㄟ(台語)
指著左邊說:阿嬤ㄟ

有天小蘋果把杯子弄倒掉到地上,外婆驚嚇地突然說出:我的天啊!
小蘋果也跟著一起說:我的天啊!
(會跟著大人覆誦句子呢~)

有時視訊我一時沒在鏡頭裡,小蘋果以為我躲起來了
當我出現時,她就會叫我:躲起來!
然後開始要我和她玩躲起來的遊戲
(小朋友什麼都可以當作遊戲玩ㄟ~)
視訊結束會和我說:掰掰,咕掰,明天見

現在較長句:
小蘋果現在說的話可多了,還會自己唱歌,雖然沒人聽得懂
但是視訊的時候很難聽到她多話,好可惜啊~~~沒法寫下來!

寫些有趣的事好了

小蘋果最近不知怎麼搞得很會黏外婆
外婆煮飯也要跟前跟後,外婆只好拿張椅子讓她坐在廚房一角看外婆煮菜
結果前天吧!外婆煮飯到一半,小蘋果推著外婆出去,對外婆說:你出去,我來煮
(哈哈,很孝順呢,你這個小人要怎麼煮飯啊?)

這一陣子說的話後面都要加一個『吧!』,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的?
(今天她感冒不舒服,視訊時不願意念故事書給我聽
外公把她一把抱起要她念書,她還大哭大叫:不要”吧”~
哈哈,好好笑!)

數字從很久以前的「1, 3, 5, 8」
進化成「1, 2, 3, 5, 6, 8」
現在變成「1, 2, 3, 5, 6, 7, 8」
4還是唸不出來~

很愛當助手!
外公修理東西的時候她一定像跟屁蟲跟著走來走去拿工具
還會幫忙撿掉下來的螺絲釘,放在盒子裡!
外婆掃地還會很自動的去外面拿畚箕進來給外婆!

很會看照片認人,問她誰是哪個?她都會很正確的指出來
有個姨媽很喜歡鬧她,故意問照片裡沒有的人,小蘋果就會把照片推開,表示沒有的意思!

小蘋果很習慣別人來買東西就要付錢,她還會急著要收錢
有時看到人家離開沒有掏錢付帳的動作,小蘋果還跟外婆說呢!
(其實有時是人家先賒帳,有時是送小朋友小東西,當然沒付錢啦!呵呵~)

小蘋果現在很會爬家裡的樓梯,常上上下下的爬
某晚睡前從三樓樓梯往下走到一半,探頭跟在二樓看電視的舅舅說晚安再見
結果一探頭身體沒站好快往下掉,抓著樓梯扶手大喊求救
全家三人,外婆在三樓打電動,舅舅在二樓看電視,外公在一樓看店,全部往小蘋果方向衝去
結果救援成功,小蘋果沒事
她在家裡真是大家的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