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公好不容易狠下心辛苦訓練小蘋果學習自己一間房睡小床
在小蘋果回台灣之後,外公外婆心軟之下,完全破功
小孩子半夜難免會閉著眼睛咿咿啊啊,有時睡不好還會哭
外公外婆傷透腦筋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還帶小蘋果去收驚
就像對付我小時候也沒乖乖睡覺一樣
結果當然是沒用
唉,如果我在台灣的話,我一定不贊成去白忙一場
某天外婆乾脆把小蘋果抓到他們床上一起睡
當晚一覺到天亮,睡得可香了~
結果可想而知,此後小蘋果就捨棄小床死賴大床
外公外婆只能在那不算大的雙人床還要挪出小蘋果的份
而且小蘋果整晚翻滾,睡的位子不比大人小,外公外婆都讓她
偶而呢,睡一睡還會把腳翹在外婆身上,不然就是把手掛上外公身上
讓兩位老人家為了這個小寶貝,從此無法好好的一覺到天亮
其實,我心裡對父母萬般抱歉,但是遠在國外又幫不上忙
尤其知道老人家睡眠一中斷,不是可以又馬上閉眼呼呼大睡
後來勉強想了一個方法,把家中另一個不用的單人床並在一起
雖然小蘋果翻滾的幅員很廣,但至少兩老不用擠著邊邊睡

一起睡雖然有煩惱,但是也有不少快樂時光
像是小蘋果會幫外公槌搥背、按摩按摩
還會幫趁外婆躺在床上在外婆頭上亂抹一通,說是洗頭
不然就是爬到外婆身上騎馬
尤其外婆哄她睡覺時,若她不想睡就會來這招,讓外婆氣的哭笑不得
小蘋果還會有一些異想不到的好笑舉動
像是聽到外公打呼,也會模仿打呼

前幾天,外婆一早看小蘋果還在睡,於是就自行上山跳舞
為了怕小蘋果起床後會跑出房門玩飲水機
就把房門關緊,留下小蘋果和外公一起睡覺
結果當外婆運動結束回家後,一開房門,看到小蘋果已經起床
自己乖乖地坐在地上玩玩具
小蘋果看到外婆後,食指放在嘴上對著外婆說:噓!
並指向外公,示意要外婆小聲不要吵醒外公喔~
外婆好驚訝,小鬼最近學講話,還知道外公睡覺講話要小聲呢!
視訊時,趕緊跟我報告這寶貝真是聰明!
看來小蘋果日漸長大,一連串的驚喜正要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