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大地震過後的不知道第幾天
新聞依舊不停播報著當地的慘況
連最近因為阿哩佈達建交弊案搞得國庫空虛
連誓死強調去中國化的陳阿扁
都還慷慨的擠出20億來救助大陸同志
台灣這種民胞物與的精神看了實在感動




屁.....
以上說的全都是反話
陳阿扁下台前搞這套別以為人民不知他在想啥
不就是在最後還希望能搏版面搏聲望
順便扯扯新執政黨的後腿
讓國庫空虛到想污也污不了、想推什麼政策也推不動
放心
沒錢還有人民的稅可收
最後苦的依然只有納稅者ㄚ

這陣子總在路上聽到"1千元不嫌多、10塊錢不嫌少"的口號
慈濟的捐款活動幾乎是包圍了整個街頭
就連騎車等紅綠燈
也會看到十字路口的四個角落都是穿著藍色背心的義工
看著捐款箱內滿滿都是錢
卻不會使我興起投下一分一毫的念頭
不要斥責我沒有愛心
我反倒想替台灣人民太容易被煽動這點感到悲哀
無時無刻被新聞媒體左右著自己的意志
記得前不久還在網路新聞看到
台灣哪裡的救濟物資首次掛零
小學生營養午餐錢繳不出來
一堆清寒家庭需要幫助
但是呢?
那先被視為是地方性的新聞
久久只報一次
一次不過短短1、2分鐘
相較於四川地震這種國際性新聞
可以一連播報了好幾天
播報時間甚至佔了新聞時段的一半以上
然後
民眾了解當地的慘況
引發起了觀眾漠視已久的憐憫心
紛紛響應著這次的四川救濟活動
卻完全忘了在台灣的某個角落
還是有許多人需要同等的關懷與幫助
這是新聞造成的
也怪人民太容易被媒體牽著鼻子走
四川人是人 難道台灣人就不是人嗎?
我相當贊成有能力的人幫助沒能力的人這種作法
只是
我們是否該先幫助自己的同胞才是?
我並非親綠
我也不搞台獨這套
甚至我敢大膽的說我很贊成統一這條路
大陸台灣自古本是同一家
我實在不解政治人物靠美、靠日
為何就是不肯靠同是中華的自己人
(扯遠了....)
總之
我想說的是
我並沒有排外的觀念存在
只是單就距離遠近的考量
以及被關注的程度
我們放棄救濟離自己較近的台灣同胞
而甘願去幫助那些離我們一海之遙的大陸同志
我們放棄救濟那些沒人願意關注的台灣落勢族群
而甘願去幫助整個世界都在幫助根本不差你一個人的四川地震受害戶

如此作為讓我強烈懷疑
民眾捐款的目的早已不是發自內心的憐憫心、正義感
而只是為了滿足個人的虛榮心、優越感
只是為了在看到新聞播報四川慘烈災況時
能夠對自己處在如此平安的環境下更加心安理得
至於那些新聞沒播出的就當作沒發生過而不聞不問
的確
四川因為媒體的力量而受全世界祈福
但是當台灣都不挺自己時
又期望誰來為我們祈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