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9_85246526463_85245546463_2266753_6594994_n.jpg
從未想過會開始聽Hip Hop,就像以前也沒想過會喜歡Punk甚至是些電音。有時候發現,我討厭的或許不是某個音樂類型,只是還在等待,一個對的聲音打動我。於是,就像Greenday把我拉進Punk的世界,現在有了一個蛋堡,打破我長久以來的偏見之牆,讓我耳朵能接受的音樂類型,又多了一塊。比方說我認識到Hip Hop不是沒有任何旋律可言,只要仔細聆聽就能沉入那緩緩流洩的背景音樂中。比方說那押韻巧妙的歌詞,在歌者節奏性的念白下,竟比普通的歌曲還要讓人放鬆,隨著音樂和節拍自在的搖擺身體。而蛋堡的詞,意象豐富如同一首鯨向海的詩,不唯美卻很生活化,有時會讓人會心一笑,有時又突然有想抄下來當座右銘的衝動,忍不住想跟他一起喊「幹,真的。」而他的曲又正巧是我近來很愛的Jazz,就這樣兩相結合下,在加上孫梓評的真心推薦,讓我很快的愛上蛋堡的新專輯。

像是我最喜歡的Hit the Rhyme:

「在我開始押韻之前
我從節拍裡偷閒
撇開了輕鬆的旋律和舒服的聲線
我先聲明一點
不用艱深的字眼
文字一樣源源不絕彷彿天生活字典
這是我目標 我想要走的路and
押韻能打開想像力的窗戶
可以談天說地像一群朋友睡在通舖
可以單刀直入 無拘束
用最通俗的講法表達豐富的想法
所有痛苦和快樂都讓你像親身經歷
我收服人心的方法 so cool
用旋律節拍征服
聽到這裡你 就這樣被我征服
it's old skool但人是念舊的動物
看 我是這樣烹煮我的soul food
旋律大鼓和小鼓
and I hit the rhyme too」

IMG_5594.JPG
說到專輯就不得不提到「收斂水」的用心包裝,雖然比市面上的CD價格貴了一百多元,但開封、聽完整張CD後真的會覺得很值得。

IMG_5595.JPG
封面有四張貼紙,可以自己做選擇,也可以留白。

IMG_5600.JPG
做得像本書的設計,陳奕迅的「不想放手」和Nylas的首張專輯也玩過,相較於前兩張的繪本風格,蛋堡的「收斂水」則像本詩文集,佐以生活場景的照片,精緻又親切。

IMG_5597.JPG
製作人的話(很像是書一開始的序)

IMG_5602.JPG
曲目(目錄)

IMG_5603.JPG
歌詞的排版方式也很有意思,主歌的部分像散文敘述,副歌的部分則像新詩那樣斷行排列。

IMG_5624.JPG
放在書架上,就和一般的書沒兩樣。

特別喜歡在走路的時候,讓蛋堡在我的耳機裡舒服地唱著,總是聽到不由自主的勾起嘴角,腳步也輕盈了起來,如此不管前方是車水馬龍的大街,又或者身旁沒有人並肩與我談天說笑,好像也都無所謂了,因為我擁有一個把枯燥的行走移動變成如置身於一場小型演唱會的魔法。

推薦曲:Hit the Rhyme、關於小熊、金賭爛、熱水澡、收斂水

關於小熊MV


關於小熊Live@河岸留言(配上薩克斯風,和band一起表演超讚的!)


非常有趣的一首歌「金賭爛」

這首歌的原版:「我討厭的」


梓評的推薦──(像蛋堡那樣)用饒舌樂寫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