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makes me strong.jpg
籃球、夢想、戀愛,還有什麼元素比這些更適合熱血的夏天呢?籃球一向都是我相當喜愛的運動,但能將之很好的融合到戲劇裡的成功案例卻很少,這也是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看「Buzzer Beat」的關係。當然看完十一集後,會發現在這部戲裡籃球也只是點綴,幾乎可以說只有首尾兩集有大量的比賽鏡頭,但裡面對人性的描寫(不管是好的或壞的),讓觀眾得以站在劇中每個角色的方向去看事情,有的贊同有的反感,但不再是那麼絕對的只認同主角的做法,這也是為什麼「Buzzer Beat」能引發廣大討論的原因吧。

直輝與莉子相遇.jpg
「有緣的兩個人能相遇戀愛的可能性,比在比賽最後能投出壓哨球反敗為勝的機率還要低。」
川崎教練的這番話,算是總結了莉子和直輝的戀愛過程。在戲的一開始,莉子在公車上撿到了直輝的手機,但這樣的緣分卻沒有直接讓兩個人相遇,反而讓川崎先見到了莉子,繼而展開追求。另一方面,直輝也有著交往兩年的女朋友,甚至是已經到論及婚嫁的程度。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就只能這樣擦身而過,或永遠停留在好朋友的位置上,但這是電視劇,而且還是月九(笑),莉子和直輝之間當然有轉圜的餘地,當然會走到深刻的戀愛中。

莉子與直輝在長椅上.jpg
最近很喜歡看這種從朋友變情侶的愛情戲,從自在的談天到心動與曖昧,沒有太多鬼打牆的阻礙和誤會,舒服又溫暖的關係。應該是在看完Love Shuffle之後吧,我很贊同裡面傳達的一個感情觀,就是戀愛最重要的其實還是契合度,我覺得比什麼好的條件、吸引力都還要更重要。如果合得來,那麼談起來就會順遂很多,也不容易在熱情退卻之後,又失望的草草分手。愛情裡面其實沒有輸贏,川崎教練略帶強勢的作風應該是有不少女孩子會喜歡的,只可惜莉子不是那些女孩(我也不是)。直輝和莉子,也許都更適合這樣的愛情: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並肩前行,在失落的時候為對方加油打氣,甚至是狠狠罵對方一頓把他罵醒^^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有個人相信自己是有實力的。
直輝與莉子第一次擁抱.jpg
感人的擁抱,讓莉子發現自己對直輝動心的地方。
直輝與莉子(窗台吶喊).jpg
莉子:「我不會再吻你了,不會再用食指摸你了,不會再和你有過分親暱的舉動,也不會再甩你耳光了,決不會靠近距離你五米之內的地方,所以請別再說不見面了好嗎?」
莉子與直輝的默契.jpg
兩人在不少小動作上很有默契:)

直輝.jpg
山下智久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演員,但很奇妙的是,他所參與演出的幾部電視劇我都有看完:「龍櫻」、「野豬大改造」、「詐欺獵人」、「午餐女王」、「求婚大作戰」、「Code Blue」,該說他特別幸運或者特別會挑戲呢,這幾部除了「詐欺獵人」外,劇情和裡面的其他演員我都很喜歡。而山下在「Buzzer Beat」裡飾演的上矢直輝,雖然沒有上一部「Code Blue」裡的藍澤讓我驚豔,但也許是個性上更適合他,所以演起來相當自然。


莉子.jpg
第一次看北川景子的戲,她所飾演的莉子直率、善良、衝動又有點大咧咧的隨性,正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type,不管是開朗的笑容,或是放肆的大哭,甚至是生氣起來怒罵直輝笨蛋的樣子,都讓人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可愛和純真。
莉子的孤單生日.jpg
我特別喜歡的一個段落是,莉子在生日時接到母親的電話,然後哽噎的說真抱歉還不能賺錢回家,並且想要放棄拉小提琴的夢想。這應該說出了很多畢業生的心聲,我們都到了要在找份穩當工作還是繼續追逐夢想的兩難中做出抉擇的年紀了,開始會現實的去考量生計問題,也會不安自己還無法獨立及照顧父母。


菜月組圖.jpg
「我希望直輝他變得不成功。希望他在和我分手後一蹶不振、狼狽不堪,不管是籃球還是其他的,我都希望他變得不順利。想讓他後悔和我分手,然後哭著來求我和他和好,對我說我沒有妳果然不行。我真的很傻啊,明知道到現在這個份上,已經無法挽回了。但我還是控制不了我的心情。」
相武紗季這個演員我也是第一次看她演戲,和女主角搶男主角的角色本來就不討好,但因為相武出色的演技加上編劇的用心,讓菜月沒有扁平化的只是使壞,而多了寫實的人性(台灣編劇多學學啊)。對於菜月,我的心情一直是在理解和厭惡之間擺盪,卻始終無法喜歡上這個角色(但我很喜歡最終回裡,她擦去淚水對宇都宮燦爛的微笑,還有她在第九集對宇都宮的自我剖白,果然菜月和宇都宮在一起才是最自在真實,也是最美麗的)。也許是因為她一出場就踩到了我的地雷──劈腿代代木,即使我能理解她是因為直輝看不見她的寂寞和慾望,而心煩意亂的出軌,事後也不斷想挽回這段感情,但理解和原諒是兩回事,就像我能同情她卻無法認同她的一些做法。但不可否認的是,她的確是這部戲裡最真實的一個角色。比方說雙面人的性格,其實我覺得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帶著不同的面具,用不同的態度,在面對這個世界吧。因為害怕受傷的脆弱,因為沒有自信有人能接受自己的真實樣貌,現實中能如莉子那樣坦率真誠的人的確少之又少。其他如在和直輝分手後,一個人玩著電玩默默流淚;終於放下對直輝的感情後,跪坐在體育館裡大哭(而且在直輝離開前還捏住鼻子不讓自己哭出聲來,這邊真的很體貼)──我相信這些眼淚都是真的,而她也是真的愛過直輝,只是兩個人也真的不適合,不管有沒有代代木或莉子,這兩個人也無法走到最後吧。

雖然最後一集沒有太多的驚喜,球賽的地方更讓人感到有些空虛,但也許是我也走到了和劇中人物相同的年紀,面臨著該堅持夢想或向現實屈服的兩難,所以覺得裡面有忠實呈現出這樣的困境與瓶頸(不過最後似乎一下子又發展得太順利了)。即使我的人生不會像戲劇那樣有個完美的結局,但或許,我也該鼓起勇氣,為自己的夢想做最後一次努力,不管能否投出成功的Buzzer Beat,扭轉自己的未來,至少我已經試過,就不會後悔了。

莉子與麻衣的友情.jpg
除了愛情部分,我也很愛看莉子和麻衣兩個人的友情互動,不管是討論戀愛話題,或是相互鼓勵彼此的音樂夢,都讓人非常羨慕兩人的好交情。
麻衣+秀治.jpg
貫地谷在這部戲的角色比「Love Shuffle」裡要討喜的多,和秀治的姐弟戀也十分可愛,甚至快要搶過主角的鋒頭了:P

此外,編劇在這部戲有滿多前後呼應的細節,雖然有時候會顯得有些刻意,但我很喜歡這個向日葵的梗。
向日葵.jpg

超華麗的片頭(華麗到完結篇的總決賽都遜色許多>"<)


而且還會每幾集就來個小更新,可以來玩個大家來找碴,看看和上一個影片有什麼不同


除了B'z熱血沸騰的主題曲,因為女主角是小提琴家的緣故,配樂裡也有大量的弦樂,尤其這首讓直輝流淚的歌,真的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