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在家剪剪貼貼和畫畫 (圖裡看得懂的是媽媽畫的, 看不懂的是小蘋果畫的, 哈!)

小蘋果和媽媽一整天下來在家裡的時間很多, 所以我都要想一些活動讓她做, 在家也要學習嘛~
這篇先說說剪剪貼貼

我準備了:
小朋友用的剪刀 (不過發現比台灣賣的安全剪刀還要利!)
口紅膠 (找不到台灣那種水水的膠水)
各種顏色的紙, 白紙用備課漢不要的背面紙
蠟筆

簡簡單單的工具就可以開始剪貼囉~
當媽媽告訴小蘋果我們來剪剪貼貼的時候, 她有點搞不清楚
不過玩了一次之後她就很開心~ 一連好幾天都跟我說: " 媽媽, 我要剪剪貼貼"
看似簡單的剪貼, 我觀察小蘋果在過程中也學會了不少事情喔~

關於用剪刀, 小蘋果之前在外婆家就已經用過剪刀, 因為看到大人用她也要
一開始我們會擔心危不危險, 會不會剪到她自己的手
其實只要跟她說要注意小心, 小朋友都會慢慢學習的, 而且小蘋果用的很好~
把想要剪得圖案剪下也是一種學習!

膠水則是小蘋果第一次玩, 她顯得非常有興趣, 一直膠水捨不離手
還跟我說: " 媽媽你剪給我貼"
剛開始她不知道要塗哪些範圍、怎麼施力, 常常會塗到外面塗到地板
然後我就把家裡沒有用到的桌布拿出來墊在地上
這樣小蘋果就可以盡情地玩, 不怕弄髒地板
膠水塗好要貼的時候, 也要教她是反過來貼才會黏上去
另外, 還要告訴她, 膠水不用的時候要先蓋起來, 不然乾掉了就不能用了!
( 小蘋果就會常常不停地問我: "乾掉了嗎?" )
看似簡單的步驟, 都要一點一滴的告訴她, 跟小朋友玩真的要很有耐心~



然後我們母女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 想剪什麼就剪什麼, 玩得很開心~
玩好之後當然也要教她收拾乾淨
我們一起把蠟筆放回盒子裡, 連同剪刀、膠水、色紙放進她的專屬櫃子
我跟小蘋果說: "以後就固定放在這個地方, 下次玩才找得到喔~"
然後我們又一起把墊在地上的墊布折好收起來
就這樣我們一連玩了好幾天呢!
目前小蘋果還剪不出貼不出有意義的圖案, 我相信她會慢慢進步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