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蘋果自己放信到郵筒裡~

這陣子小蘋果因為看了巧虎DVD裡有寄信給巧虎的情節
每次她畫畫塗滿一張紙後就會東折西折, 然後跟我說要寄給巧虎, 就把紙塞在她的書櫃一角
這時的她對於寄信這件事還是似懂非懂
我心想她還小所以不是很在意, 也沒有特別教她寄信的流程, 想等她大一點再教
就在小蘋果塞了好多張紙在書櫃要寄巧虎之後, 某天她突然覺得怪怪的
覺得要寄給巧虎的紙都還是完整的在書櫃裡
於是她問我: "怎麼沒有寄到巧虎的家?"

該是教她的時候了吧! 我就開始解釋給她聽關於寄信的流程
由於夏天的午後我常會帶小蘋果去散步
我們都會遇到郵差先生開著郵局白色的車挨家挨戶的送信
我們還會跟郵差先生說Hello~
因此小蘋果對郵差先生一點也不陌生
解釋起來還頗容易!

小蘋果聽完寄信的流程, 就非常急迫地想要把自己畫的圖趕快寄給巧虎
她又重畫了一張要給巧虎的圖, 跟我要了信封, 自己用膠水封好
還要爸拔幫她在信封上寫字, 爸拔寫上巧虎的名字地址(當然是亂編的! 呵呵!), 還有她自己的名字
她連忙要去寄信
我說:"還要貼郵票才能寄啊~"
於是她又咚咚咚地跑去找爸拔要貼郵票
我和備課漢真是哭笑不得, 覺得小朋友怎麼這麼可愛~
備課漢幫小蘋果貼上郵票(用貼紙假裝)
然後小蘋果好開心地說要馬上去寄信

小錄了一段問小蘋果要寄給巧虎什麼信





外面有雪冷斃了, 熬不過小蘋果的請求, 我只好幫她穿上外套雪鞋帶她去寄信!
小蘋果第一次寄信好開心~ 還說: "巧虎會在他家收到信,會好開心!"

小蘋果自己放信在郵筒小影片(隔天一早爸拔就把給巧虎的信拿出,不然郵差可能不知道要怎麼送信吧!呵~)






有了第一次寄信的經驗, 小蘋果變得好愛寄信
和外婆連線的時候也說要把畫的圖、寫的字寄給外婆
新年快到了! 就寄小蘋果自製新年賀卡給在台灣的外公外婆舅舅、奶奶、姑姑姑丈小櫻桃吧!

在爸拔的幫忙下, 小蘋果在紅紙上作畫要寄給大家


第二次寄信, 小蘋果對於信封郵票的處理可熟悉的很呢~


這回可真的把小蘋果的信寄出了
希望收到小蘋果的卡片, 家人們都能有滿滿的祝福過個好年~
也祝到我家光臨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