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玩偶熊熊是小蘋果好愛的一個布偶,手可以伸到布偶裡動動頭、動動手,前面打開來就是一本小布書。以前小蘋果坐車不耐煩時,這個布偶熊是我安撫她的超級好幫手。我會裝小熊的聲音要她乖乖聽話,她也真的會靜下來聽小熊說話、唱歌、跳舞,最愛抱抱親親小熊。現在,她知道小熊的秘密囉,也要自己伸手當小熊,與小熊對話喔!


與小蘋果分隔兩地剛好一個月
從一開始的天天思念掉淚
至目前每天固定時間開心上網視訊
這一切都慢慢的步入軌道, 伴隨著我每天枯燥的研究生活
雖然小蘋果不在身邊
但是外婆每天都會報告今天小蘋果做了什麼、又學會了什麼
當媽的還是要來紀錄一下!

對於用「電腦視訊」見爸拔媽媽這件事
小蘋果的反應在這個月就變化很多
一開始是聽到看到媽媽,搞不清楚狀況
想到媽媽怎麼不在身邊呢? 就開始哭鬧
....過了一個星期....
視訊時不再哭鬧了, 但是也沒有什麼概念
搞不太清楚電腦螢幕上的媽媽、爸拔正在看著她、跟她說話
看了我們一眼,就顧著東摸西摸自己玩
....再過一個星期....
很奇妙, 她懂了, 她開始會看著電腦上的我們, 叫著「爸拔」、「媽媽」
然後會很開心的對著我們笑
外婆說: 在家裡只要小蘋果看到電腦都會叫媽媽,想要看媽媽
然後外婆就會告訴她:噓,媽媽在睡覺
....現在....
我們和小蘋果的互動非常良好!
準備要視訊時,小蘋果會乖乖的坐在電腦前面等著看爸拔、媽媽
鏡頭上一出現我們,她就會笑嘻嘻地大喊「爸拔」、「媽媽」
當她手上有東西時,不管是餅乾或玩具,只要跟她說:給媽媽或給爸拔
她就會朝著電腦螢幕伸手,想要讓我們一起分享
還有,我會透過視訊跟她玩遊戲
我會把手掌打開,對著鏡頭跟她說:Give me five!
她就會把她的小手伸出來,拍一下電腦螢幕上我的大手,嘿!
連線結束時,她轉動著雙手跟我掰掰,有時來個kiss bye
這幾天還會說「再見」呢!

在她一歲二個月,隔著半個地球遠的距離,
我和我親愛的寶貝能藉由電腦維繫著密不可分的感情
這份感動真的無法言喻
我無需擔心她會忘記好愛她的媽媽爸拔
這一切最要感謝的就是辛苦的外婆,我的媽媽!
(當然還有會跟小蘋果玩的外公,還有會幫小蘋果照相的舅舅)

小蘋果的其他發展進步,下篇再見!


哈哈,小蘋果綁著兩個細細的小辮子,乖乖蹲在外婆家門口,
鄰居小姐姐玩她的鋼琴她也不生氣,很專心地看小姐姐彈琴呢!
現在是個會走路的小可愛,看她蹲著的模樣,小北鼻長大了,媽媽好想抱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