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父母都是疼愛自己的小孩,
不論在何時、何地,只要需要幫助,一定無條件的伸出援手,無條件的付出。
就像我的媽媽,小蘋果的外婆!

自從Sherry生了小蘋果之後,
不諳英文的Sherry媽就勇敢的一人從台灣坐飛機到美國來幫我坐月子
回想起那一個月,Sherry媽真的是太太太辛苦了!
為了調養我的身子,從台灣帶了一大堆的中藥補品,還隨身揹了一袋好幾斤的純正黑麻油。
坐月子期間,Sherry媽為了讓我好好休息、調養身體
白天的補品不斷,才吃了麻油雞不久、又來碗花生豬腳補奶,不然就是補氣養身湯....
晚上,我為了讓小蘋果喝母奶,自己熬夜顧小孩,Sherry媽也是不放心,
半夜三不五時就跑來探望,天才剛亮沒多久,就急著把小蘋果抱到自己房間陪睡
一度還累的幾乎昏倒~
小蘋果滿月時,Sherry媽還跑去休斯頓補貨,買了各式食材,包括現抓的土雞
做了整整一桌的好料,讓前來祝福小蘋果的好友吃了豐盛的滿月酒
除了滿月酒之外,沒來的老師朋友們還可以收到Sherry媽做的香噴噴彌月飯盒!
在美國小小卡城,沒有中國超市,還能吃到如此道地的台灣滿月大餐,我想,真的是破紀錄了吧!!

前一陣子的救火,Sherry媽也是急call急到,幾天之內就訂機票飛過來
一下飛機就超想抱小蘋果,可惜小蘋果長大後只在電腦上看過外婆,還是怕怕不肯勒~
以為這回只要餵小蘋果吃、跟小蘋果玩,可以輕鬆輕鬆,那就錯啦!!
小蘋果這小傢伙可不是那麼好伺候的!
白天,Sherry媽除了要張羅我們的三餐之外,還要餵小蘋果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
之前Sherry媽老是抱怨我沒時間親自作嬰兒副食品
現在自己動手做,才知道不簡單!
因為小蘋果根本就不賞臉,加上Sherry媽實在太心急,一天嘗試個好幾種新口味
弄到最後,膽小又警慎的小蘋果都怕怕,連平時喜愛的地瓜泥、蘋果泥通通都不要!

除了餵食之外,另一頭大的問題就是「晚上的睡眠」
祖孫兩同一間房,小蘋果晚上翻個身、嗯嗯叫,外婆就醒來!
一夜總要來個好幾回,怎麼睡的好?
還有,鬼靈精怪的小蘋果知道隔床有外婆
半夜醒來總要爬到床邊探頭找外婆,嗯嗯叫要跟外婆玩
外婆剛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和小蘋果互相回應
啊~~這是犯了超級大忌啊~~~~
這下小蘋果就會精神全來,和你玩個不停,想要繼續睡到天亮是不太可能的!!
外婆嚐了幾次苦頭就知道,就算小蘋果在在在可愛,都要忍住不可以跟她玩
「裝睡」是最好的節決方法
等她覺得無聊,看到你在睡覺,沒人跟她玩,就會乖乖的倒下「喔喔睏」
外婆的這趟美國之旅嚴重睡眠不足,也是累斃了~

------------------------
親愛的媽媽:
謝謝你幫我渡過生命中的重重難關,所有最好的都給我們
真的感激在心裡,謝謝你~我也會如此的對待我的女兒
我們現在都長大了,請快樂地和爸爸幸福過生活!
------------------------

老公幫祖孫倆拍了一些相片,我很喜歡,貼圖大隊,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