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從大海走來
懷中兜滿一季的樂音
快樂的 悲愁的 愛情的 哲學的 流行的 前衛的
卻分送得太快太急
我來不及收藏聆賞
與那些歌 那些故事擦肩而過

誰帶你去了月球
遠離喧鬧的 你曾短暫借住過的
這座城
我想看看 你生命最後的風景
那個陰寒的夜
不是影音渲染的報導
不是你靜止在相框裡的青澀
不是那些紅著眼眶哭喊你名姓的人群
不是留存在其他記憶裡的盛年
不是幻化成陌生嗓音的旋律

但我回不去
捏造不出一個我和你
面對面相遇的雨季
我從不曾天天想你
只在雨的味道瀰漫整個都市的日子裡
想你
從大海來
流淌進每條接續你旺盛生命力的

在不同場合裡被一回回傳唱追想著
他們不是你的影子
你也已成絕響

我不願矯情
也不想做那些無法圓滿的夢
講好多如果如果如果……
你說心中的音樂神童
因為天才的創作和早逝而不朽
我忽然一陣鼻酸
為你不知道編撰命運的筆
早將你寫入一齣悲劇收尾的傳奇
我想起其他名字
那些已然遠走卻不曾離開過的聲音
才發現失去的太多
錯過的遺憾壓疼了我
熱切聆聽的心

只有當空氣中充滿雨的味道
我才想起你
從大海來 在雨中生 往月球去
天天想你 天天守住一顆心
把我最好的愛 都給你

ps. 1997年,我十一歲,他三十一歲,在深秋疾速駛離生命。十年後的今天,我還在唱著天天想你,還在抄寫河的詞句,還在聽那些挑戰我期待或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聲。是真的想去雨生園走走。不要悲傷,只是懷念,就淡淡的哼著天天想你,天天問自己,到什麼時候才能告訴你,我真的,喜歡你,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