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陳H.jpg 
2009年,是陳映真創作小說的第五十年。
從首發於《筆匯》雜誌的小說〈麵攤〉,這一年陳映真22歲。這位浪漫而嚴謹、熱情澎湃又理性沉鬱的男子,懷抱著對於社會、文學和文化的夢想,從浪漫的翩翩少年,由實踐的道路上,走向捍衛真理而發聲,不屈不撓的壯漢,這就是陳映真!

今日,無論你從哪一個角度來理解他的思想,解讀他的文學,甚至和他人暢談屬於這個時代你的夢想,我們都不能忘記,這五十年來有人用實實在在的生命,用力撞擊理想而高濺的花火,用文字包容一切期許的能量,陳映真這一路走來,帶給無數讀者絕對希望的力量和強力渴望。

為了向這位虔誠的文學家致意,趨勢教育基金會與文訊雜誌社特別舉辦了「最憂鬱的浪漫──陳映真印象徵文比賽」,對象將並以1975年以後出生者為主,期能讓陳映真的影響推向更深更遠的深處,擴及年輕世代的生命歷程,再掀起無限的文學能量。

【徵文辦法】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文訊雜誌社

收件及截稿日期:
2009/8/1~2009/10/15 24:00截止。接受掛號郵寄或網路投稿,以郵戳及電子郵件寄出時間為憑,逾時恕不受理。

參加辦法及收件方式:
(一)以另紙書寫個人資料,包括本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戶籍地址、通訊地址、聯絡電話;欲以筆名發表者請註明。資料不全者,不予評選。

(二)稿件連同個人資料,以掛號方式郵寄至「10048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6樓(文訊雜誌社)  最憂鬱的浪漫──陳映真印象徵文比賽工作小組收」,不退稿,請自留底稿。
         或將電子檔寄至wenhsun7@ms19.hinet.net,主旨註明「最憂鬱的浪漫──陳映真印象徵文比賽」,並請來電確認是否收到,即完成投遞程序。

徵選類別:
(一)徵文對象:1975年以後出生,凡對陳映真其人其作有所感懷之青年朋友皆可參加。(無國籍、居住地等限制,海外民眾亦可參加,惟須以中文創作)。
(二)徵文體例:以散文方式書寫。
(三)徵文篇幅:3,000字以內。字數不合規定者,不列入評選。
(四)徵文內容:
   1.陳映真與我─閱讀陳映真作品、《人間》雜誌的個人文學經驗與感懷。
   2.陳映真風格-對於陳映真文學特色與社會實踐的觀察、理解、剖析。
        3.陳映真時代-回眸陳映真龐大影響力,省思陳映真對新世代的意義。

獎勵方式:
(一)獎勵名額:前三名各1名,佳作5名。
(二)獎勵方式:
   1.獎金說明: 第一名獎金 10,000 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獎金 6,000 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獎金 3,000 元,獎狀乙紙
         佳作每名獎金 1,000 元
以上得獎者,皆可獲得《人間風景‧陳映真》書籍乙冊、陳映真紀錄片(2009拍攝)DVD乙張、文訊雜誌一年份。

2.提供發表: 得獎者除獲頒獎金、獎狀、贈品,前三名作品將刊登於《文訊》雜誌上。

揭曉日期:
2009年11月中旬,於活動網站公布得獎名單,執行單位將以電話聯絡得獎者,獎金、獎狀於公布後掛號寄出。

注意事項與其他詳情,請上:
http://www.trend.org/event/2009masterevent/main6.html
或洽02-23433143文訊雜誌社邱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